无标题文档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美术学院赴甘肃定西市开展校地合作系列活动

创建时间:  2023-05-12  李小玲   浏览次数:

5月4日至5日,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亮、上海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国栓、上海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俊与理学院校友代表、伴子教育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连自建一行专程赴甘肃省定西市开展校地合作系列活动。定西市政府秘书长董明涛亲切接见代表团一行,并向上海大学师生长期以来对定西市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5月4日下午,代表团一行认真参访了中国·定西扶贫开发纪念馆、“薯都”博物馆,调研学习定西人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磅礴历程和奋斗精神,深入了解定西马铃薯产业发展情况,大家无不被“领导苦抓、部门苦帮、群众苦干”的“三苦”精神深深震撼,更加坚定了大家踏实苦干、努力奋进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上海大学管理学院、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定西市安定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学习会议在安定区政府召开。中共安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郎满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视察甘肃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防治“灯下黑”重要论述摘编等内容,观看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李夏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生如夏花》,校地双方还详细介绍了上海大学管理学院、上海美术学院、定西市安定区的发展情况,就未来的校地合作进行了亲切交流和深入研讨。

5月5日上午,定西市安定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与上海大学管理学院、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伴子教育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甘肃伴子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了五方战略合作协议展望座谈会。会上,区文旅局刘晓红局长等向与会人员推介了安定区文化旅游资源,对五方前期合作情况进行了回顾,就下一步的合作进行了充分讨论与深度交流,提出了近期合作的具体事宜,达成了共识。校地双方将紧紧围绕建设“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星级示范区”的发展总目标,深化落实五方战略合作协议,迈出“政校企”合作步伐,携手共谱文体旅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后,在定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罗宝科等领导的见证下,刘晓红局长和马亮副书记、副院长为上海大学区域与城市发展研究院定西分院揭牌。

5月5日下午,区文旅局、海旺集团等领导还陪同代表团一行赴青岚山田园综合体等地进行走访参观,深入了解安定旅游资源和人文历史等情况,深情栽下了象征着友谊和奋进之树,海旺集团副总经理邹佳俊还和代表团一起为“乡村振兴大学生实践基地”揭牌。

下午晚些时候,代表团一行到安定区开展研支团工作调研活动,在东岳乡院考察学习并亲切慰问上海大学第24届研支团甘肃分团的5位成员,定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罗宝科、安定团区委书记王小龙陪同调研。东岳乡院名誉院长石鹏程热情欢迎了代表团的到来。东岳乡院负责人尤彦兵为代表团一行介绍东岳乡院的前身“锦钊小学”的故事及内官营镇政府大力支持乡院落成等的情况,一件件藏品承载着历届上海大学研支团留下的深刻印记,展示着那段难忘美好的支教时光。

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上海大学代表团老师们关心询问研支团成员的工作生活情况,与他们亲切交谈,细心沟通。研支团成员表示在当地领导和学校老师的关怀帮助下,很好地适应了支教生活,过得愉快且充实。王小龙书记对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情况做了简要汇报,并对上海大学选派支教团来安定支教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随后,大家来到李家峡查看上海大学研支林和战役英雄林生长情况。一颗颗树木代表着上海大学多年来持续为安定派出支教团成员的情谊,也象征着上大研支团在安定这片土地中向下扎根、向上生长的决心。

至此,为期两天的校地合作之旅顺利结束,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定西的明天会更加美好!上海大学与定西市的合作会不断结出累累硕果!



上一条:香港科技大学李家涛教授做客上海管理论坛分享《管理国际商务中的中断:效果推理、商业模式创新和渠道弹性》专题讲座

下一条:管理学院师生赴传化集团访企拓岗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