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人才培养项目管理

一、学院简介及师资力量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前身是1983年成立的上海大学工商管理学院,1994年四校合并组建新上海大学,相关学校的经管学科以此为契机进行了整合,在1999年成立了上海大学国际工商与管理学院,2008年上海大学院系调整,成立了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在学院发展历史上,先后有两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人怀院士、刘源张院士)担任学院院长。

管理学院下设四个学系: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工商管理系、会计系和信息管理系。学院教师入选国家优青等省部级以上各类人才计划44人次。大多数教师具有一年以上海外访学或海外博士后经历,23%的教师获海外博士学位。一些全职教师担任了FT50、ABS4等国际知名期刊副主编或编委(10人次)。学院有三支团队入选了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战略创新团队、重点创新团队。

二、项目概况

上海大学是上海市属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综合性大学,国家教育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学校,教育部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首批高校之一。

工程管理硕士(MEM)专业学位是与工程领域任职资格相联系的专业学位,主要是为了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工程管理人才的迫切需求。上海大学工程管理硕士项目依托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平台。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平台拥有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博士点、硕士点及本科专业,形成完整的科研教学体系。经过多年的办学实践,上海大学工程管理硕士项目在汲取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办学经验的基础上,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并于2020年取得了IPMP认证合作资质。

三、培养目标

培养应用型、复合式高级工程管理人才。

四、办学特色

1.基于企业真实项目和环境的案例教学;

2.对知识的系统把握以及与实践经验的整合与应用;

3.高度互动的教学方法。

五、研究方向

1.建设工程管理

2.制造工程管理

3.产品开发工程管理

六、 招生信息

1.招生计划

计划招生: 120名(具体以当年实际名额为准)

2.学费

学费标准:RMB158,000元(有可能变动,具体以当年学校公示为准)

3.报名条件

截止至2025年9月1日前,申请者必须符合以下要求:

①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及以上工作经验;

② 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及以上工作经验;

③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有2年及以上工作经验。

4.上课地点:上海大学宝山校区

5.培养类型、学制:

招生类型:非全日制定向

学 制:2.5(周末上课)

6.授予学位

学生修满规定学分,完成硕士学位论文并通过答辩,可获得上海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工程管理硕士学位证书。

七、申请与报名

(一)、提前预约

意向考生请扫码填报相关信息点击如下链接(或扫码)进行填报相关信息https://www.wjx.top/vj/mBZsV6g.aspx

(二)、正式报考

1.网上报名

(1)时间:2024年10月(以教育部公布信息为准);

(2) 网址: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或http://yz.chsi.cn);

(3)报考代码:

招生单位:10280上海大学

报考院系:004管理学院

报考专业:125601 工程管理硕士(MEM)

2.全国联考网上确认

(1)时间:2024年11月

(2)地点:上海市上大路99号上海大学

(3)流程:审证、缴费、拍照等确认手续

(4)证件:毕业证原件、学位证原件、第二代身份证原件、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号

以上信息以我校研究生院通知为准

3. 全国联考

(1)时间:2024年12月(以教育部及我校研究生院通知为准)

(2)地点:上海大学,上海市上大路99号(由上海大学研究生院另行通知)。

(3)科目:管理类综合能力、英语。考试内容和具体要求见教育部制定的考试大纲。

八、项目咨询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专业硕士办公室

地 址

上海市上大路599号上海大学(东区)管理学院236室

邮政编码

200444

咨询电话

+86-21-66137099

微信

Sdgyyjs(备注MEM咨询)

邮 箱

gyyjszs@163.com

网 址

http://www.ms.shu.edu.cn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