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2023年新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举行

创建时间:  2023-04-28  龙颜   浏览次数:

为保证正常教学秩序,创建良好的育人环境,加强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的规范化,防范各类教学事故,2023年4月27日上午,管理学院召开“2023年新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暨《教学事故与过失认定与处理办法》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副院长许科老师主持,学院教学质量督导组戴德宝老师、刘婷老师、王宁老师、方宗老师,以及近两年管理学院新入职的9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会上,许科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办法》,重点解读了在教学、考试、成绩三个环节中的教学要求与教学纪律,分析了教学事故认定的依据与处理办法。许科老师说,身教胜于言传,教育者的思想道德、言行举止对受教育者有着重要影响。教师遵守教学纪律体现了教师对课堂的敬畏、对学生的责任,是教学工作的雷池和红线。每位教师都要时刻警醒、时刻牢记、严格执行。学院已经形成了“培训-监督-评价-反馈-再监督”的教学质量保证体系,帮助新教师共同成长。

接着,学院督导组组长戴德宝老师分析了学校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标准,举例说明了在教学督导、试卷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对当前“两性一度”一流教学要求进行了解读。刘婷老师、王宁老师、方宗老师也补充分析了主考监考、成绩登录、师生沟通等方面的注意事项。最后,与会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谈论。新进老师们表示,今天的会议非常及时,督导们的解读内容丰富,案例鲜活,对帮助新进教师“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新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旨在帮助新教师树立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快速适应教师岗位。未来,管理学院将围绕课程思政融入、一流课程建设等话题,持续开展教师教学培训,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管理学院师生赴传化集团访企拓岗

下一条:管理学院原电子专业791班校友毕业40周年返校活动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