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学院新闻

得克萨斯基督教大学Tyson R. Browning教授做客纪念上海大学建校100周年系列高端讲座在线分享《DSM的研究应用和JOM发表分享》

创建时间:  2022-07-02  胡小品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30日,纪念上海大学建校100周年系列高端讲座第3期《DSM的研究应用和JOM发表分享》在ZOOM在线会议室举行,讲座由上海大学管理学院、上海大学数字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上海高水平地方高校“数字创新管理与治理”重点创新团队、上海市软科学研究基地—上海企业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主讲人为来自得克萨斯基督教大学尼利商学院运营管理系(Operations Management, Neeley School of Business, Texas Christian University)的Tyson R. Browning教授,讲座由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于晓宇教授主持。

得克萨斯基督教大学尼利商学院Daniel Qi Chen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杨俊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焦豪教授,西南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韩炜教授,上海大学管理学院金晓玲教授、纪颖教授、彭运芳副教授、范丽先副教授、赵晓敏副教授、贾迎亚副教授、王斌副教授,及北京师范大学、河南大学、上海大学等院校的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Tyson R. Browning于麻省理工学院(MIT)获得博士学位,现任得克萨斯基督教大学尼利商学院运营管理系教授,同时担任运营管理领域顶级期刊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JOM)的联合主编。Tyson R. Browning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项目管理、运营管理、产品开发与系统工程、设计结构矩阵和风险管理等,在Decision SciencesIEEE Transactions on Engineering Management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Manufacturing &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MIT Sloan Management Review等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90余篇。

讲座中,Tyson R. Browning教授就设计结构矩阵(Design Structure Matrix,DSM)相关的系列研究进行了专题分享,并细致阐述了DSM模型的构建方法及应用场景。首先,Tyson R. Browning教授从矩阵含义、元素、关系类型等方面介绍了DSM的基础原理。他指出DSM是一个具有n行n列的二元方阵,用以表征矩阵中各元素之间的互动关系,可以清晰地体现各元素间的层次结构、模块、潜在循环和流程等内容,有利于复杂项目的可视化分析。其次,Tyson R. Browning教授通过介绍火星探路者、汽车引擎开发部门设计和奔腾芯片设计流程的示例,向与会者展示了DSM如何利用“元素(elements)+关系(relationships)”进行架构图的设计,并进一步阐述了DSM在产品结构(product architecture DSM)、组织结构(organization architecture DSM)和流程结构(process architecture DSM)三个方向的应用前景。最后,Tyson R. Browning教授从期刊历史、审稿流程、近年期刊的发表情况和各类数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JOM,并为在座师生在JOM上发表论文提供了指导性的建议。

讲座尾声,北京师范大学焦豪教授、上海大学金晓玲教授、王斌副教授等围绕DSM与工作设计交叉研究、JOM期刊偏好和特刊要求等问题与Tyson R. Browning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讲座向学者分享了探究复杂系统和网络的新方法:设计结构矩阵DSM,以及该方法的应用新场景,启发学者对复杂系统和管理科学做更多深入且有意义的研究。讲座最后,Tyson R. Browning教授与全体与会者视频合影,纪念上海大学建校100周年系列高端讲座第3期顺利举办。

研究生郭晗、殷子淇、凡静文供稿



上一条:《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十五周年发展报告白皮书(2007-2022)》发布,上海大学多项领先

下一条:管理学院党委青年教师联谊分会换届大会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