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学院新闻

《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十五周年发展报告白皮书(2007-2022)》发布,上海大学多项领先

创建时间:  2022-07-09  胡小品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5日-6日,第十三届“中国管理案例学术年会”(以下简称年会)召开。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上海企业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市软科学研究基地)主任于晓宇教授代表上海大学全程参加本次年会,以平行论坛召集人身份主持“双碳背景下的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讨论,并在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二届五次会议上作主题发言。

7月5日上午,在年会开幕式暨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成立十五周年发布会上,《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十五周年发展报告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正式发布。白皮书主要从案例教学、案例研究和平台建设三方面回顾了自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成立至今十五年来国内院校的参与及获奖情况、国内案例研究领域的核心作者、研究机构及主题、以及该案例研究共享中心的建设情况。

图1于晓宇教授主持平行论坛并做主题发言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作为会员单位,近十年来积极参与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的各类活动,并有力支持了相关的平台建设和活动举办。管理学院在2019年12月承办了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行动教学法’课程师资培训与‘案例采编’方法培训会”;在2021年8月与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了“首届中国管理案例学学科建设研讨会(高端论坛)”,提升我校在管理案例领域的影响力。

上海大学高度重视管理案例开发、教学与研究,近年在“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中表现亮眼。据白皮书统计,上海大学有45篇管理案例获得“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在全国各院校中排名第4位;有7篇管理案例获得“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重点项目)”,9篇案例获得“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微案例),二项指标在全国各院校中均排名第2位。此外,由管理学院于晓宇教授领衔上海高水平地方高校“数字创新管理与治理”重点创新团队有14篇第一作者管理案例获得“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居于全国首位。在下载使用案例数量上,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在全国各院校中排名第2位,在管理案例教学和应用非常活跃。

2上海大学历年百优案例入选情况

 

来源:《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十五周年发展报告白皮书(2007-2022)》

来源:《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十五周年发展报告白皮书(2007-2022)》

来源:《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十五周年发展报告白皮书(2007-2022)》

管理学院将继续围绕五五战略“数字经济与管理”阵地,以挖掘和开发兼具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的本土化、原创性、高质量管理案例为重要抓手,围绕数字创新创业等领域,建设数字创新创业管理案例库,在“讲好中国故事”的同时,推动产教学研融合发展,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附: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采用全国MBA培养院校案例建设共享模式,在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指导、大连理工大学日常主持、各培养院校和全国各商学院教师的参与支持下,实现了快速发展和逐步完善,已建成国内最大的管理案例库,并构建了案例的生态系统。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作为国内案例研究和教学领域最主要且最具影响力的平台之一,通过优秀案例评选、案例研讨等方式,将中国优秀商业实践转化为共享案例资源,在促进产教学研融合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同时,推动中国管理理论发展。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Vkj5KZ5S5tqSUV9TqeMrAg



上一条:管理学院2项成果获上海市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下一条:得克萨斯基督教大学Tyson R. Browning教授做客纪念上海大学建校100周年系列高端讲座在线分享《DSM的研究应用和JOM发表分享》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