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于晓宇副院长出席宝山区2021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

创建时间:  2021-09-11  李小玲   浏览次数:

9月8日上午,宝山区举行2021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宝山区副区长陈云彬、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副处长周曙光出席活动。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区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领导、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相关行业协会、科创企业代表及媒体记者约100人参加活动。管理学院副院长于晓宇教授、王家宝副教授代表上海大学质量与标准化研究中心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本年度的“质量月”活动上,发布了由上海大学质量与标准化研究中心薛奕曦副教授参与编制的《宝山区质量状况白皮书(2021)》。于晓宇教授以“企业创新、质量治理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发表主旨演讲。围绕为什么强调“科技创新”是“新”动力、如何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科技创新如何支撑高质量发展三个问题,从产品(单品极致)、企业(协同创新、开放创新)、产业(知识产权与产业标准)、政府(有为和无为)四个层面进行了分析,认为科技创新是质量管理与质量治理的良性循环。

一年一度的“质量月”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质量工作的决策部署,提升全社会质量意识的重要平台和有效手段。本年度宝山区共发布全区38个部门近120项活动,涉及质量宣传、质量提升、质量整治和质量共治等四大类活动,积极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

上海大学质量与标准化研究中心自今年6月份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响应和落实宝山区和上海大学校区合作战略,依托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在战略管理、质量管理、创新创业、数字化转型、知识产权、反垄断与竞争生态、工程管理等方面学科与师资优势,充分发挥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政策指导和信息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双方将加强在党建联建、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科学研究等各个方面的协同创新。



上一条: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5位教师喜获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资助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