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学院新闻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创建时间:  2021-09-13  李小玲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0日,恰逢我国第37个教师节,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管理学院420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镇璐教授,副院长许学国教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亮副教授三位中层干部等29名党员教师到场学习交流;部分因授课、会议等不能出席的党员教师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会议由管理学院党委委员、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卢超副教授主持。

图1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按照中共上海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要求,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重点开展两项议程。首先,支部书记卢超副教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半年来,支部主要围绕学生就业、疫情防控、干部推荐、红色寻访、党委巡察、思政考察、党史学习、党课讲授、慰问退休党员、全程导师配备等方面展开工作。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坚决贯彻上级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要求,动员、督促全体党员教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访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找寻中国共产党早年的光荣历史和光辉足迹;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按照党小组组织研讨、形成学习体会。同时,支部委员会也发现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还存在固定学习交流机制不够完善、党员之间学习交流不够深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教学科研工作不够聚焦等问题。

图2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卢超副教授做支部半年工作情况汇报

接下来,与会党员教师逐一交流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各位教师从不同侧面交流了自己对于百年党史的学习感悟,例如:中国共产党初心与使命形成时内外交困的历史背景(翟庆庆、程敏等)、马克思主义作为灵魂的角色(李木森等)、结合中国实际探索自身独有的革命和建设道路的创造伟力(周文坤、丁雪枫、夏蓓鑫、刘杨、韩瑞琪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的必然性(刘鹏、顾方等)、共产党人信仰的理论和实践基础与来源(张翔、梁小珍等)、新时期复杂不确定的世界环境特点以及全体共产党人面临的新的历史使命——新的百年奋斗目标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刘亮、纪颖、韩亚娟等)等。同时,结合大学教师的工作实际,就党史学习对科学研究、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引领作用交流了自己的实践探索与感受,例如:科研选题与新发展阶段国家重大战略的对接(卢超、孙华丽、王海花、崇丹、陶丽、梁茹等)、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专业课程建设(周建、崔维伟等)、人才培养工作改进的思路(许学国、马亮、彭运芳等)、党史中深层次思想提炼的重要性(付新爽、张毅文等)等。

图3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做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发言

最后,镇璐院长结合学院发展规划和自身成长经历,深刻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厚植育人情怀、勇于干事创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给与会党员教师们很大鼓舞。

图4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镇璐教授做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与组织生活会总结发言

当前,全校上下处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的新阶段。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将深刻领悟、切实践行我国第37个教师节主题——“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坚决执行学校、学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的要求,认真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拉长板,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学院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付新爽;摄影:刘鹏)



上一条:管理学院精心组织师生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管理学院于晓宇副院长出席宝山区2021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