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学院新闻

学“四史”、庆“七一”——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创建时间:  2020-07-03  王俊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书育人工作,2020年7月1日上午,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支部会议,进一步加强“四史”学习,庆祝“七一”党的生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卢超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在学院党委委员、支部副书记刘鹏同志带领下,支部党员全体起立,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洗礼。随后,在支部前期“四史”学习总动员的基础上,卢超同志对“党史”的三大阶段(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新中国史”的重要事件(开国大典、抗美援朝、改革开放、香港回归、抗击非典等)、“改革开放史”的核心内容(改革开放起步、改革开放全面展开、社会主义现代化加快建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社会主义发展史”发展历程(空想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全球社会主义曲折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在组织形式上,为便于支部党员更加灵活、高效地开展学习、讨论以及批评和自我批评,充分发挥党小组的优势;在学习方法上,充分考虑疫情防控期间面对面交流受阻以及学期末广大教师工作异常繁忙带来的集中学习空间和时间协调困难的问题,支部创新使用腾讯文档工具,便于党员同志随时随地上传学习体会并“跟帖”交流。

下午,支部组织在校的党员教师参观了《于“红流”中——上海大学校史图片展》。通过“应时而生”、“名师荟萃”、“人才养成”、“时代并肩”、“几易校址”、“英烈谱”六个部分图文并茂的资料学习,党员教师对老上海大学的“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传承初心薪火、筑牢使命担当的决心和信心。

在全党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学校系统推进“追卓越 创一流”的进程中,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深入贯彻学校、学院党委关于“将党支部建在最活跃的‘细胞’上”的要求,通过“四史”学习献礼党的99岁生日,通过“四史”教育加强党员理论学习,从而更好地促进全体党员教师积极投身学校、学院更高质量改革发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开创教学科研工作新局面。

供稿:付新爽;摄影:张思



上一条:上海大学-和数区块链与智能会计实验室正式成立

下一条: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李木森博士做客上海大学青年学者论坛,在线分享《出租车驾驶员疲劳相关事故风险的预测与管理》专题讲座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