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学院新闻

上海大学-和数区块链与智能会计实验室正式成立

创建时间:  2020-07-06  王俊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5日,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伟、院长镇璐出席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同上海和数软件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双方共同成立“上海大学-和数区块链与智能会计实验室”。和数软件董事长唐毅先生、总经理李思齐女士共同出席了签约和揭牌剪彩仪式。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作为以“上海”这座商业城市命名的大学的商学院,始终围绕培养创新型人才主线,推动交叉前沿型研究,致力于服务产业发展,推动商业链接科技创新前沿。近年,随着大数据、数字交互、云端、区块链等新技术对传统商业格局的冲击,市场对商科人才需求的内涵也在发生深刻变化,商科的内涵将重新被定义。上海和数软件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区块链、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自主研发多项数字设备,在深圳、苏州、香港和白俄罗斯设有公司和工厂。随着区块链技术的迅猛发展,上海和数也面临着技术迭代和拓展应用场景的急迫需求。

双方共建“上海大学-和数区块链与智能会计实验室”,体现了优势互补、共生共创的价值导向。实验室主任由镇璐教授担任,许金叶老师担任常务副主任,马君老师担任副主任,唐毅董事长担任首席顾问。实验室将围绕区块链与智能会计科技发展需求,聚焦上海大学优势专业领域,发挥其在会计学、管理决策优化理论、运筹模型优化、仿真决策优化、决策支持系统等技术领域所具有的优势,围绕和数技术创新发展需求,重点开展面向区块链技术在一带一路人民币跨境结算的应用研究、会计视角下区块链技术应用的机理、路径与治理、分布式账本及数字经济的价值体系重构、区块链技术在会计电子档案的应用研究、区块链与智能会计趋势研究报告、案例库及研究、企业内外部咨询等专题应用和相关研究。

在签约仪式上,镇璐院长表示,本次合作将进一步彰显上海大学管理学院积聚的“上海”(服务上海战略)、“科创”(链接商业与科技)、“交叉”(学科交叉与产学融合)的三大特色,在链接科技前沿、推动学科交叉产学融合、产生前沿研究成果、培养适应新技术挑战的商科人才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也势必为工商管理学科面向数字时代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平台。唐毅董事长表示,本次成立“上海大学-和数区块链与智能会计实验室”标志着和数集团的发展又一次迈向新的台阶。期待双方通过“优势互补,合作创新”,共同推进区块链领域核心技术研发,加快促进区块链技术人才培养,推动科学技术成果转化,为学术与技术创新提供强有力的对接与耦合,助力高新技术行业创新发展,树立行业标杆。最后,李伟书记提出几点期望,希望联合实验室遵循学科发展规律,创新管理模式,组建项目团队,聚焦上大优势专业领域,以合作项目为载体,发挥学科与技术的各自优势,尽快在会计电子档案中的区块链技术应用等领域率先产生一批有标志性的成果。



上一条:白俄罗斯驻沪总领事一行来访上海大学管理学院

下一条:学“四史”、庆“七一”——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