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学术活动

0713上海管理论坛第469期(韩炜教授,西南政法大学商学院)

创建时间:  2021-07-09  沈洁   浏览次数:



题目:创业网络与新创企业成长

演讲人:韩炜教授, 西南政法大学商学院

主持人:于晓宇教授,上海大学管理学院

时间:2021713日(周二),下午1:30

地点:上海大学校本部东区管理学院420

主办单位:上海大学管理学院

         上海市行为科学学会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

         “创新创业与战略管理”科研团队

         上海大学战略管理研究中心

         上海大学创新创业研究中心


演讲人简介:

  韩炜,西南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创业与中小企业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网络治理专业委员会委员,重庆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计划获得者、重庆市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重庆市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带头人。

  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共计4项,并在《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等多项科研奖励。


演讲内容简介:

  创业网络对新创企业成长的作用机制因互联网情境而发生了深刻变化。基于对创业网络价值共创功能而不仅是资源功能驱动新创企业成长的学术判断,本研究立足创业网络形成与演化的过程主线,辅以资源编排与竞合互动双重机制,融合战略理论、创业理论和网络理论等基础理论,采用二手数据编码与问卷调查、案例研究相结合的研究设计,研究创业网络形成与演化的一般规律及其影响新创企业成长的作用机制。研究着重探究互联网情境下新创企业如何快速建构创业网络以促进新创企业高速成长?环境变化与商业模式调整如何驱动创业网络嵌入式演化?新创企业如何在网络伙伴中进行资源编排与竞合互动,推动创业网络形成与演化?新创企业如何管理创业网络过程以促进网络正规化等基础问题。研究有助于提炼新创企业如何利用创业网络实现高成长的理论模型,进而揭示高成长新创企业的成长机理和管理模式。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上一条:0916上海管理论坛第470期(施俊琦教授,浙江大学)

下一条:0715上海管理论坛第468期(毛昊教授,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