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学术活动

0528上海管理论坛第457期(张米尔教授,大连理工大学)

创建时间:  2021-05-28  沈洁   浏览次数:

题目:策略性专利行为的兴起及相互作用

演讲人:张米尔,大连理工大学教授

主持人: 炎,上海大学管理学院教授

时间:2021528日(周五),下午2:00

地点:上海大学校本部东区管理学院420

主办单位:上海大学管理学院、上海大学管理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


演讲人简介:

   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70年生,2005年评聘为博士生导师,2010年至2011年,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为技术管理、知识产权和产业转型。担任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副秘书长、知识产权专委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数字创新专委会副主任等职。获首届中国技术经济青年创新奖,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国家知识产权局全国专利信息领军人才。


演讲内容简介:

        近年来,专利从传统上的知识产权保护手段,演变为策略性的竞争工具,这导致策略性专利行为的兴起和泛滥,成为技术创新和专利管理面临的突出问题。不同形式的策略行为不是孤立的,而是存在内在联系,利用其相互作用,可达到“一石二鸟”的效果,遏制策略行为泛滥及对技术创新的负面影响。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上一条:0528上海管理论坛第458期(唐莉教授,复旦大学)

下一条:中国人才研究会工资福利专业委员会2021年年会暨“新发展格局下的收入分配:宏观政策与微观机制”研讨会通知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