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学院新闻

上海市人社局张岚副局长一行来校调研

创建时间:  2023-04-23  许科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战略,调研了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及政策服务需求,推动本市高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的充分就业,4月13日上午,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岚、就业促进处处长杨武星、副处长张圣毅,市就业促进中心副主任赵晓云、副处长王晓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鲁闻鸣,市教委学生处一级主任科员余梦梦等一行八人来我校调研。上海大学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主任陆瑾、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伟、副院长许科、招生主管李勤等参与本次调研。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亮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张局长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张局长指出,政府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问题,把握学生需要,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和服务措施是精准服务的关键。上海大学对就业工作积极投入,管理学院师生针对离校未就业大学生开展了调研,希望能为政府建言献策。

之后,陆瑾主任对上海大学就业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陆主任围绕学校历史、学科分布、师资力量、科创成就等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展示了上海大学近几年的学生就业情况和促进就业的重点举措,并期待与人社局联动,为大学生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

管理学院许科副院长汇报了该院本科生团队在过去两年里开展的社会实践项目《精准化公共服务如何赋能离校未就业大学生“就好业”——基于上海的调查》。首先,许科老师明确了当前大学生高质量就业的核心需求,分析了未就业大学生在离校初期,以及离校一年间就业心态演化规律;接着分析了上海市在对未就业大学生开展精细化服务中的短板和不足;最后,介绍了团队针对离校未就业大学生开发的精细化服务方案,并对下一阶段的项目内容进行了展望。

最后,与会领导就汇报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张局长对上海大学就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当前公共就业服务的重点从“兜底帮扶”向“高质量就业”转变,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上海大学关于未就业大学生的实践项目深入剖析就业需求,全面刻画就业心态,“问题找得准、研究做得细、原因分析透、解决方法落得实”。他希望该项目能长期坚持下去,为政府精细化服务提供助力。



上一条:“上大-英赋嘉产业供应链产学研”交流活动隆重举行

下一条:管理学院2023届春季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