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2023届春季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创建时间:  2023-04-17  李小玲   浏览次数:

2023414日上午,上海大学管理学院2023届春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方润华讲堂隆重举行。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伟、院长镇璐、副院长许学国、副院长于晓宇,副书记、副院长马亮以及学位委员会成员、各系领导、部分教师、毕业班辅导员出席典礼,管理学院2023春季毕业生和家属参加典礼。典礼由2020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硕士研究生龙美灵主持。


伴随着一段毕业纪念短片《校园生活剪影》,典礼正式开始。在毕业纪念短片中,毕业生代表们回顾了在管理学院的点点滴滴,并为同行的毕业生们送去美好祝愿,希望他们继续兴致盎然地与世界交手,一直走在开满鲜花地道路上,山水万程,仍与理想重逢。同时也勉励毕业生们志存高远、直面挑战,全力在充满希望的明天书写人生最为华美的诗篇。

笃行不怠,追梦人将书写新的荣光。上午九时三十分,庄严的国歌拉开了典礼的序幕。上大管院毕业生在为自己成长之路燃灯引航的老师见证下再起航,奏响人生新的精彩乐章。

典礼上,副院长许学国介绍了管理学院2023届春季毕业生的整体情况。本届管院毕业生共发表核心期刊70余篇,并在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挑战杯、互联网+和大学生英语竞赛等各类科创竞赛中取得了国家级奖项 56 项,省部级奖项18 项。他们在学术科研、创新竞赛、实践活动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自己的未来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副院长于晓宇为毕业生代表赠送了学院精心准备的纪念品。这一枚带有每位毕业生姓名、学号的专属纪念徽章,她就像一件浓缩版学位服,由上海大学蓝、学位服蓝和代表学科专业的粉色组成,蕴含着以奋斗怀念母校、用专业报效国家的寓意。愿每一位毕业生在岁月长河之中,对于管院的记忆就像这枚独一无二的徽章一样,日久弥新。

副书记、副院长马亮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并致以祝贺。优秀毕业生们踏实科研、热心志愿,在求学中追求全面发展,于奋斗中诠释无悔青春,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追卓越 创一流的追求,共有18位毕业生被表彰为上海市优秀毕业生,24位毕业生被表彰学校优秀毕业生。

校友一直是管理学院宝贵的资源,是联结管院与未来大家的亲情纽带。为了加强校友们与母校的联系,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校友分会会长李伟校友联络员龙彦池、周小嵛、王婉盈、张晓琴、李烨、徐雅婷、项之羽、马雪言、张逸璇和张文爽颁发聘书。

2023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闫建敏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在上大的成长感悟,感谢母校给予上大学子们的蓬勃力量,让毕业生们得以成长为全面发展的有为青年人,表示将会带着上学子肩负的使命与荣光,从这里启航,奔赴新的伟大梦想。

管理学院镇璐院长以“明”为主题为全体毕业生送上寄语。镇院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发言、战国思想家荀子的思想,围绕“明大德”“明事理”“明得失”三个主题,鼓励毕业生们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全方位思考,懂得得失取舍,在谆谆教诲中,号召毕业生们肩负时代发展使命,带着上大精神与理想再一次扬帆起航。

在离别之际,毕业生们也为管院留下了独家记忆。管理学院2023届企业管理专业毕业生闫建敏、2023届工程管理专业MEM)毕业生何晓悦以及作为新生力量的2022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孙豪祥,为管理学院创作原创歌曲《自强不息》,感恩母校,为管院献礼。

在庄严隆重的学位授予仪式环节,学院党政领导、学位委员会成员、各系领导为毕业生们依次拨穗正冠,授予学位证书。当师长将帽上的流苏从右侧拨到左侧,标志着同学们将走出学校象牙塔,奔赴锦绣前程,踏上追求星辰大海的征途。未来,毕业生们将以校友的身份延续上大管院人的梦想,散是满天星,每一位校友都将在世界各地燃烧青春的光芒,成为上大管院一张闪亮的名片。

上海市优秀毕业生、抗击疫情研究生代表、2020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硕士研究生侯俐敏的领誓下,全体毕业生起立佩戴校徽徽章并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誓言表达了管院毕业生们牢记上大精神,谨遵钱老校长“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的育人理念,做像钱老校长一样的大写的“人”的理想与情怀,以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的决心。

山水总有来时路,人生何处不相逢。最后,全体师生合唱《上海大学校歌》,毕业生们以校歌作约,等到下个山花烂漫的季节,再次回到在管理学院,相约美丽的上大校园。

典礼在嘹亮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全体师生进行难忘的集体大合照,留下难忘的毕业定格时刻,承载着管理学院深深祝福的2023届春季毕业生将从人生的新起点奔赴世界各地、扬帆远航!


同窗数载少年情长

漫漫征途扬帆远航

三年

筑梦之旅从这里开始

今天

逐梦之行亦将从此启程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

挥别菁菁校园,走向崭新征程

愿每一位管院毕业生勇敢地奔赴山海

坚定地迈向未来

愿每个上大管院人从此无畏风雨、纵马扬鞭

燃烧青春的火焰

续写更精彩的人生篇章!



这是我人生中圆满快乐的唯一一次毕业典礼,研究生生活在热闹欢笑中落下帷幕。三年前选择上大读研,是我前半生为数不多的自主选择并努力争取的机会,三年后没有遗憾地在这里留下了属于我的痕迹。感恩遇见这里的一切,我将永远珍惜在上大、在管院的日子以及和老师同学们的情谊,祝愿大家一切顺利,我们未来再相见!

——20信管 周小嵛

毕业是终点又是起点,是征程又是驿站。这次毕业典礼成功圆了我的梦想,为我的求学生涯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在毕业典礼现场,开场视频引起了我的共鸣,让我不自觉回忆三年的点点滴滴。这段拼搏向上、洒满汗水的青春,是我们宝贵的财富。此外,我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对我的培养,祝愿学校年年桃李,岁岁芬芳。

——20企管 彭飞

2020年,我们在开学典礼的声声“你们好”中开始了研究生旅途;今天,毕业典礼的句句“毕业快乐”为我们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很幸运能有这样一场典礼,让我见到了许久未见的同学,见到了一直陪伴我们的老师;很幸运能收到定制的纪念品,将我们的记忆留存;很幸运能在这里,与亲人朋友一同分享毕业的喜悦。这场典礼带来了太多惊喜与感动,感谢每一位付出的老师与同学们,愿我们都能怀揣这份回忆,不忘初心,追逐自己的风雨灿烂!

——20企管 张昱

感谢学院和各位老师精心准备的毕业典礼,让我们有机会在这个春天相聚在宝山校区彼此好好道一声珍重,让我们能够在家长师友的见证下为自己的研究生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穿上学位服的那一刹那,才真情实感的发觉自己上大求学行要落幕了,这两年半是我人生最充实进步最快的阶段,也是我人生最难忘的日子,衷心祝愿学院和学校都越来越好!各位同学们都各有所成!

——20企管 龙彦池




上一条:上海市人社局张岚副局长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第九届工程管理专业上海高校联谊交流会暨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院成功举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