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学院新闻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2022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创建时间:  2022-12-02  李小玲   浏览次数:

为适应新时代的发展需求,推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加强学术交流与成果应用,上海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于2022 年12月1日召开了本年度学术年会。年会聚焦于管理科学与工程前沿问题的国际性学术论坛,旨在为国内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研究人员提供了解该领域学术前沿的机会,打造与国际一流学者深入学术交流和合作的平台,促进我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持续发展。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学术年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周炜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中美物流研究院副院长耿娜教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李永奎教授、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杨超林教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张真真副教授,以及上海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的优秀教师代表林贵华教授和翟庆庆副教授在本次学术年会上做了专题报告,管理科学与工程系100多位师生参与了年会。

管理学院院长镇璐教授出席本次学术年会的开幕式并致辞。镇璐院长首先对各位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他们对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学术年会活动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镇院长指出本次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学术年会是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每年一度的盛大学术宴会,各位与会的知名专家也带来了各自最新研究学术成果,为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的各位师生与知名专家的学术交流提供了宝贵机会,希望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的各位师生能借此机会与各位知名专家进行充分的学术交流,并希望在交流中撞击出合作的火花。

管理学院院长镇璐教授开幕式致辞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周炜星教授作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共安排了七个主题报告,报告的主题聚焦于今年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热点问题。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周炜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中美物流研究院副院长耿娜教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李永奎教授、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杨超林教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张真真副教授,以及上海大学管理学院林贵华教授和翟庆庆副教授分别做了《国际原油贸易网络的效率、鲁棒性与最优贸易合作策略》、《Managing Hospital Inpatient Beds under Clustered Overflow Configuration》、《重大工程可持续发展的认知新框架》、《大规模供应网络的安全库存管理》、《Distributionally Robust Chance Constrained p-Hub Center Problem》、《Novel Approach based on Wolfe Duality for Leader-Follower Game Models》和《Data-Driven Risk Evaluation of a Large-Scale Pipe Network》的学术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中美物流研究院副院长耿娜教授作学术报告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李永奎教授作学术报告

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杨超林教授作主题报告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张真真副教授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林贵华教授作学术报告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翟庆庆副教授做学术报告

基于本次年会的“数智时代的管理与创新”主题,七位专家介绍了研究问题、研究方法、模型构建、数据实验、研究结果等内容。线上的老师和同学们都纷纷踊跃发言提问,各位专家针对各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会议的最后,管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马亮在总结致辞中指出,本次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学术年会邀请的七位优秀专家学者从多个不同领域结合这一主题齐聚云端,是一场名校云集、名作云集、名家云集、名师云集的学术盛会,并对所有参会人员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本次会议向参会者分享了数智时代下管理与创新的前言研究,为管理与创新研究领域的学者开拓了新思路,同时也加深了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各位师生们对数智时代下管理与创新的深刻理解。



上一条:2022年上海大学管理学院羋城奖学金答辩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桃李思源、心系管院——管理学院发展基金启动暨校友答谢会成功举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