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学院新闻

访企拓岗|上海大学-传化智联“访企拓岗促就业” 专项交流会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22-05-20  胡小品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的要求,5月19日我校与传化智联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上海大学-传化智联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交流会”。传化集团董事会秘书长、总裁助理杨传生,传化智联党委书记、传化智联副总裁、组织与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沈亚,传化智联组织与人力资源部常务副总经理邵尊林,传化智联组织与人力资源部人力资源总监张立群,传化智联组织与人力资源部招聘配置专家应力文,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招毕办主任陆瑾,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伟,管理学院院长镇璐,招毕办副主任贺利,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亮,管理学院就业主管李勤出席会议。会议由马亮老师主持。

镇璐院长首先代表管理学院向传化集团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向与会的传化领导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发展历史与现状,表示管理学院的学科特色与传化智联的业务范围高度契合,双方原来已在科研合作、学生就业等方面有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借助本次“访企拓岗”的机会,学院将与传化智联进一步在多个领域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

校企交流研讨环节,邵尊林副总经理介绍了传化智联的业务范围、人才发展体系、培养规划和人才需求。传化智联为传化集团旗下A股上市公司,致力于成为服务产业端的智能物流平台。目前已建设形成“网络货(承)运” 、“智慧供应链”、“科技金融”三大服务体系,以及遍布全国的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网。公司非常注重人才选拔和培养,具有完善的人才发展体系,对于营销类、运营类、IT技术和职能支持类岗位都有需求。希望能通过加强与学校的合作,招聘更多优秀人才。

接着,陆瑾老师介绍了上海大学毕业生的总体情况。上海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学科门类齐全,近年来学生生源质量逐步提升,每年有近万名毕业生毕业。上海大学是首批50所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毕业生的竞争力始终排名内地高校前2%。学校非常注重人才培养工作,不断推进生涯领航工程,突出价值引领、聚焦分类新需求,来全方位助力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到各行各业来展示他们的智慧、奉献他们的青春!她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交流,把学生实习实践、协同育人、人才供需对接做得更好。

管理学院就业主管李勤紧接着介绍了管理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她表示,学院每年约有一半的学生要去往全国各地就业,学院非常渴望传化智联这样业务范围遍及全国的大型企业来支持学生的就业。希望通过多方面的合作,使学生了解传化、熟悉传化,未来越来越多的学生能够前往传化就业。

会上,镇璐院长代表管理学院、沈亚书记代表传化智联,共同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按照“共商共建、科学发展;多层合作、重点突出;创新机制、互利共赢”的理念,在实习基地、师资共享、奖学助优等9个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

今年的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上海大学校内赛得到了传化智联的大力支持,捐资支持学校选拔赛的举办。交流会上,李伟书记代表学院,沈亚书记代表企业签署了捐赠协议,并由李书记向企业颁发了捐赠证书。

最后,校企双方领导讲话。

传化集团杨传生总裁助理表示,当前因为多种原因,就业形势比较严峻,上海大学快速与企业对接,举行访企拓岗促就业的专项行动,非常有意义。杨总介绍了传化集团的总体情况,传化集团自1986年创业至今已经36年了,30多年的发展始终立足于实体经济,体现战略定力。当前传化集团的产业布局为两大领域、四大产业:一大领域是生产制造领域,第二大领域是产业服务领域。今天交流的主体——传化智联属于产业服务领域,通过对制造业企业的物流供应链系统的优化,来帮助制造业降本增效。杨总表示,由于传化的产业布局比较符合国家的产业导向,也符合当前经济社会转型的需求,所以近年来发展增长非常快。企业要进一步夯实核心竞争能力归根到底都落脚到人才队伍建设上。从长期来看,企业永远把内生性的人才储备和培养放到一个最主要的位置。上海大学学科门类专业与传化多元化的人才需求结构很契合,双方有非常大的合作空间,期待更加全面持续深入的合作!

聂清副校长表示,从传化集团各位领导的交流中,感受到了企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相信从今天开始,双方的合作会步入一个新的阶段。校企充分融合、充分连接,开展前沿性研究,产生新的能力。双方可以在学术活动上、人才培养上等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和交流。她介绍道,上海大学有24个博士点、20个博士后流动站,这些都体现了学校学科层次上的高度。学校在企业相关的化工领域、生命科学领域、新能源领域等,都有实力很强的研究团队。通过合作,高校能为企业服务、为企业赋能。除此之外,上海大学还是一所红色学府,具有甘于奉献的红色基因,培养和塑造使命驱动型人才,奉献国家、奉献社会。上海大学以上海城市命名,具有上海的独特魅力和城市品格,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企业。她表示,钱伟长老校长提出“打破四堵墙”,其中一堵墙就是学校和社会之墙。所以今天的交流、合作与协同,就是在践行钱伟长教育思想。相信沿着钱校长的办学理念和教育思想,双方之间的合作一定会在多个领域结出累累硕果。



上一条:上海大学获得2022(第七届)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暨国际项目管理锦标赛中国区选拔赛卓越项目管理团队二等奖等多项奖项

下一条:上海大学第十三届“自强杯”决赛及寒假社会实践终极答辩管理学院指导会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