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学院新闻

管学在线特别节目——第十二届电子商务三创赛及跨境电商实战赛道解读指导会

创建时间:  2022-01-12  姜笑   浏览次数:

1月10日晚17:00,管学在线特别节目——第十二届电子商务三创赛及跨境电商实战赛道解读指导会议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戴德宝老师、工商管理系颜卉老师,会议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姜笑老师主持。

首先戴徳宝老师结合往年参赛的情况以及选拔时会遇到的状况,从选题、准备以及表达三个方面对三创赛进行了整体的介绍与指导。其中,他强调了两个误解:“参赛不等于写本子”和“实践也不等于拼凑”。最后,戴徳宝老师嘱咐参赛同学要完全投入,认真对待这次比赛,并且祝愿大家可以在各个阶段取得好成绩。

接着,颜卉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四个赛道的具体情况以及本次跨境电商实战赛的评分标准。本次评分分为路演和答辩两个部分,分别从创新、创意、创业、文案和演讲五个方面进行评分。第一条赛道是阿里巴巴国际站赛道(B2B实战),需要进行国际站的模拟运营。第二条赛道是ebay赛道(B2C实战),与阿里巴巴赛道相似。第三条赛道是直播赛道,在速卖通和国际站进行跨境直播,比赛鼓励使用各类语言。第四条赛道是独立站赛道,需要使用店匠SaaS自助建站,实践多渠道的流量投放。四个赛道的比赛进程都是理论赛-模拟运营-综合赛。最后颜卉老师结合以往指导参赛团队的经验,鼓励同学们积极组队参赛。

由于本次三创赛增加了跨境电商实战赛的环节,所以也吸引了很多留学生的关注,本次指导会也有很多留学生参与,跨境电商实战赛非常支持中外学生一起组队参加。在本次赛前指导会的最终答疑环节中,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关于三创赛传统赛道以及跨境电商实战赛的疑问,老师们对这些问题都耐心地做出了解答。期待第十二届电子商务三创赛上海大学各支参赛团队可以取得更加优异成绩!

本次三创赛报名的截止日期为1月15日,欢迎所有对创新创业感兴趣、有想法的同学们快来报名!



上一条:喜报|管理学院在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项目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追忆初心,创新向前——校团委赴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庆祝建团建校百年工作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