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学院新闻

追忆初心,创新向前——校团委赴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庆祝建团建校百年工作

创建时间:  2022-01-11  姜笑   浏览次数:

1月10日上午,校团委与管理学院调研交流会在经管大楼467召开。校团委书记冯凌燕与班子成员一行四人莅临指导,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伟、党委副书记马亮及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会议由马亮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马亮老师对校团委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校团委长期以来对管理学院团委工作的指导和支持。院团委书记姜笑老师对于建团百年之际管理学院如何开展团组织工作的初步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今年既是共青团建团百年,又是上海大学建校百年,管理学院将围绕“追忆初心,创新向前”的工作主线,展开四个篇章进行系列活动。以重访红色基地、回顾团史校史、联结中外友谊追忆历史,以参与志愿服务、组织社会实践、探寻身边人物践行初心,以持续创新大赛、携手全面发展、多方协同育人创新发展,以开展校友座谈、依托社团实践、寻找身边榜样砥砺向前

随后,冯凌燕书记对于该初步方案给予了肯定,并对管理学院具有学院特色的活动表达了期待。冯凌燕书记详细介绍了本年度具体的团组织工作,当务之急是即将举办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与上海大学”学术研讨会。施复亮、张太雷、任弼时等历任共青团总书记作为上海大学的校友,与上海大学的早期工作经验有着紧密的联系。此次论坛成功举办的关键是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学校也在为《青年学报》期刊专栏征集优质稿源,管理学院可以借助自身在创新创业各大赛事中的扎实基础和成熟经验产出有特色的学术论文。

接下来的讨论中,冯凌燕书记提出了更多团组织工作的细节,例如即将在今年9月举办的百年校庆晚会仍需群策群力、讲好上大故事,共青团、学生会等组织的改革基础工作需要重点落实,下半年党的二十大同样需要共青团发挥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李伟书记表示不论是党员还是团员都要积极参与到团的工作中,将会继续密切配合校团委的工作对接,做好大框架下每一件小事。

新的一年,管理学院团委将继续完善自身建设,积极推进校院两级的沟通,充分发挥学院特色做好团组织工作。



上一条:管学在线特别节目——第十二届电子商务三创赛及跨境电商实战赛道解读指导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湖北招宣组2021-2022年“寒假回母校”实践活动培训会顺利举办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