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学院新闻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管理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创建时间:  2021-07-12  李小玲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1日,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出席,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崔海霞,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干部、师生代表等140余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竺剑代表巡察组向管理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校党委第一巡察组于5月24日至6月11日对管理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要求情况,按照“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方针,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重点关注管理学院党委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形成担当作为的严实作风、建设坚强有力的组织体系、营造凝心聚力的干事氛围情况。巡察组通过听取管理学院党委的工作汇报、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等档案资料、召开座谈会、列席相关会议、进行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实地查访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6月25日,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7月6日,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向校党委常委会作了综合汇报。

竺剑同志代表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在充分肯定管理学院在教学方向、项目申报、课程建设、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工作的基础上,从议事规则、管理制度“废、立、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意识形态责任制、党内监督机制、基层党建工作、选人用人程序和巡视、审计整改落实等几个方面指出问题与不足,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增强人文关怀,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三是强化责任意识,从严监督检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四是树立问题意识,落实整改举措,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成旦红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党委常委会上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的要求:被巡察单位要建立问题台账和清单,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整改到位,真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探索开展巡察整改评估工作,关注巡察所反映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使巡察工作形成闭环。同时,聂清代表校党委对管理学院党委的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站在贯彻落实市委和李强书记要求的高度、站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的高度来抓好抓实巡察整改。二是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针对性。要细化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要聚焦重点问题抓整改,要动真碰硬抓整改。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成效性。要夯实整改责任,注重标本兼治,狠抓整改实效。校党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对加强巡察整改和监督检查均做出了相关规定,明确了责任和任务。纪检监察办公室、组织人事部组织处、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将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调研督促。

会上,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伟代表管理学院党委作了表态发言。李伟同志表示巡察反馈意见全面客观、切中要害,提出的问题清单和整改“良方”,对学院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和帮助。管理学院党委诚恳接受巡察反馈意见,以坚定不移的政治担当、严谨务实的作风、扎实有力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二是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全面落实整改举措。针对问题逐条对账销号,确保整改举措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条条见成效。三是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举一反三,着眼于标本兼治,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在新的征程上,管理学院党委将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学院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学院“十四五”期间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为上海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学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管理学院师生代表赴浙江开展红色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管理学院“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