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学院新闻

如何迈向“工程大脑”?—第454期上海管理论坛成功举办

创建时间:  2021-04-06  李小玲   浏览次数:

4月5日,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终身首席教授、欧盟科学院院士、澳亚BIM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王翔宇教授受邀在线主讲第454期上海管理论坛,做了题为:“迈向‘工程大脑’:体系、应用及展望”的精彩报告。120多名全球高校工程管理专业的学者、业界专家及上海大学工程管理硕士班(MEM)学员们参加了论坛。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亮副教授主持论坛。

讲座中,王翔宇教授深入剖析了“工程大脑”提出的背景,工程大脑的理论基础,工程大脑在实际项目中的应用以及对未来的展望。王教授从平行世界开始将听众带入信息世界及物理世界(Cyber-Physical Worlds),给大家讲述了应对各行业4.0时代机遇与挑战的解决方案——工程大脑,并从脑神经科学的理论出发讲解工程大脑的理论体系和理论框架构建。期间,王教授还介绍了金字塔知识管理体系和智能科学元素表等概念。此外,王翔宇教授在讲座中还着重介绍了工程大脑在各个领域的实际运用案例,如澳洲悉尼港大桥“Sydney Harbor Bridge”,成都道路建管养一体化平台(BIM+GIS),福州地铁智能施工管理平台以及Woodside”Willow”认知平台等多个项目,让大家通过实际项目认识到“工程大脑”通过对感知化,物联化和智能化的运用而带来的实际价值。讲座中,王教授还生动描绘了工程大脑未来的发展图景,即信息世界主导物理世界自动重塑。

王教授精彩的讲座让各位听众收益匪浅,领略了前沿科学的发展及成果。讲座末段,王教授与大家进行了充分互动,就智能建造人才培养、提高学术影响力、工程大脑在汽车行业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最后,与会者代表们进行了云端视频合影。

据悉,本次论坛由上海大学管理学院、上海大学管理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上海大学国际活动项目研究中心、上海大学区域与城市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报告人王翔宇教授是“新基建”领域全球科研领军人物,Web of Science建筑信息模型(BIM)/智能建造领域最高产学者(全球第一),“全球科技创新论坛GSTF”理事会创始成员,马奎斯世界名人录/美国名人堂终身成就奖获得者( Marquis Who's Who 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入选全球前0.2%顶尖科学家榜单。

(供稿:李想、顾劲睿)




上一条:管科专业的那些事儿-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班导师精彩开讲

下一条:新发展格局下的数字创新与发展研究前沿思考——中国科学院余江教授做客第453期上海管理论坛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