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学院新闻

“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机遇与挑战”工商管理学科发展论坛隆重举行

创建时间:  2020-12-21  李小玲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9日,上海大学管理学院举办了“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机遇与挑战”工商管理学科发展论坛暨上海大学工商管理学科发展咨询委员会第五届研讨会,就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企业升级及工商管理学科的使命与任务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本次论坛由上海大学管理学院主办,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伟、副院长于晓宇教授、工商管理系主任范小军教授等出席会议,企业界的16位专家受邀参加了会议。与会专家从“理论+实践”相结合的视角,与师生共同研讨、交流在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如何实现企业升级以及如何更好地搭建工商管理学科与业界深入合作的平台等相关议题。

本次论坛由工商管理系副主任王家宝主持,主要分为开幕仪式、主题报告、颁发聘书以及论坛总结四个环节。在开幕式上,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于晓宇教授对各位专家与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科的发展情况,总结学科发展的阶段成果和主要挑战,希望与会专家群策群力赋能上海大学工商管理学科再迈台阶;工商管理系主任范小军教授回顾了工商管理学科发展论坛五年的历程,并介绍了本次论坛的目标,向各位专家对工商管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随后,与会专家为大会作了主题报告。Arm中国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曹金昌先生发表了“组织变革中的OD力量”主题演讲,从组织合力和人的潜能角度,就5.0新时代下如何通过组织变革实现组织发展展开了探讨;上海傲世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毅强先生从国内军事装备巨大内循环的角度,将我国军事装备事业对标美国,提出“内需军工、海外军贸、军民融合”三大黄金赛道助力2035年现代化军事强国的建设;上海硕智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黄文平先生对比分析了北上广深四大城市创新生态系统的优点和问题,并从产学研等多个角度对上海创新生态的建设提供了优化建议,最后就高校如何为创新生态系统赋能提出了有力见解;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孙继伟教授从问题驱动创新视角,提出了“共享高管”方案以解决新冠疫情和中美关系双重压力下,人才流动和闲置的问题,此外,孙教授指出人人都可以成为问题资源开发商,并鼓励大家争当问题资源开发商。

紧接着,李伟书记为受聘的专家们颁发聘书,并与受聘的专家们合影留念。

下午,专家们与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的老师们就上海大学工商管理学科发展咨询委员会进一步发展展开了讨论,并就工商学科发展基金等相关事项进行了初步的设想和规划。专家们就我校工商管理学科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双方需求的互补性满足提供了许多实质性建议和方案。

据悉,此次论坛是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科发展咨询委员会”第五届研讨会,该委员会成立于2016年1月,旨在强化工商管理学科人才培养质量、构筑工商管理学科与业界深入有效互动机制。迄今为止,依托该平台,管理学院已经与包括东证期货、上海金大师互联网公司在内的多家企业开展了诸如建立联合培养基地、教授工作室等多种形式的合作,致力于上海大学工商管理学科和合作企业间的可持续发展,为国家的建设提供重要的人才保障、科技支撑和智力贡献。今后,工商管理学科发展咨询委员会将进一步发展平台作用,积极将专家们与管理学院链接起来,服务于学科建设和学生培养,更好地服务业界需求。(撰稿人:王家宝,廖易晶,王全丽,摄影:武友成)





上一条:上海大学“泮池言学”学术论坛在管理学院成功举办

下一条:管理学院院长镇璐教授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