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学院新闻

第七届智慧养老与智慧医疗发展论坛暨第二届智慧商务研讨会在上海大学管理学院隆重举办

创建时间:  2020-11-13  朱毅雅   浏览次数:

11月6日至8日,由中国人民大学智慧养老研究所、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上海大学管理学院、智慧养老50人论坛、中国信息经济学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智慧医养分会主办,由上海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由中国信息经济学会智慧商务专业委员会,上海大学智慧商务与质量管理创新团队,上海竞争生态研究中心协办,第七届智慧养老与智慧医疗发展论坛暨第二届智慧商务研讨会在上海大学管理学院隆重举行,会议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

第二届智慧商务研讨会于6日下午隆重举行,教育部长江学者、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兼社科办主任梁昌勇教授分享了服务型制造模式发展现状和研究热点。

第七届智慧养老与智慧医疗发展论坛于7日上午开始。国家杰青获得者、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上海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镇璐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教授致欢迎辞,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新教授致辞。聂清副校长、张新副校长为上海大学智慧医养研究中心揭牌,然后隆重举行了专家聘书颁发仪式。

第一阶段大会报告主题为大数据和区块链驱动的智慧养老及医患关系,由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兼智慧养老研究所所长左美云教授主持,上海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葛建副处长介绍了上海市智慧养老发展现状和典型应用场景,复旦大学人口与发展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彭希哲教授分享了利用区块链技术推进时间银行养老模式的可持续发展研究,上海财经大学实验中心主任韩景倜教授介绍了基于大数据和区块链技术的医患关系分析与研究,上海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姚萱教授展望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养老服务的挑战和机遇。

第二阶段大会报告主题为人工智能背景下智慧医疗及疫情防控,由教育部长江学者、合肥工业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兼社科办主任梁昌勇教授主持,海军军医大学附属上海公利医院姜宁院长分享了医养结合和康养结合的智慧化与养老产业创新发展—“医”与“康”的思考,上海大学附属南通医院书记金琰斐研究员介绍了整合型老年健康医疗服务体系构建与新型慢病管理生态,上海孟超肿瘤医院信息科徐珂主任分享了智慧医院信息化建设的进展,上海大学竞争生态研究中心主任熊励教授介绍了基于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区块链技术支撑的疫情监测防控研究。

智慧医养青年学者论坛于7日下午隆重召开。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新教授致辞。在特邀报告环节,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左美云教授分享了智慧医养的研究与应用;在主题报告环节,北京大学医学部孔桂兰教授介绍了国际智慧医养研究的现状及发展趋势,华中科技大学邓朝华教授分享了电子健康研究设计研究;在研究方法培训环节,南京理工大学赵宇翔教授分享了移动经验取样法和老年人信息行为探索研究,中国人民大学李龙博士讲解了老年学与相关研究方法,江南大学汪长玉副教授分析了智慧养老可用研究方法;在学术期刊选择与研讨的圆桌会议环节,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程絮森教授介绍了期刊评审流程与常见问题,汕头大学商学院企业管理系主任周军杰副教授分享了跨学科期刊的选择与投稿过程。最后,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程絮森教授、赵宇翔教授和周军杰副教授解答了参会人员在学术研究方面的问题与困惑。

参会人员于8日上午参观了上海孟超肿瘤医院。

为期三天的学术大会,线上和线下共有200多人参会交流,参会人员来自政府、医疗机构、高校和企业。会议报告集中展示了智慧养老、智慧医疗和智慧商务领域的前沿成果,会议为政府、高校、医疗机构和企业搭建了合作共赢的平台,必将助力我国智慧养老、智慧医疗和智慧商务的学术进步和产业发展。



上一条:管理学院——分享“进博会”志愿感想,传递“小叶子”青春能量​

下一条:管理学院2020级国际新生顺利融入上大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