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学院新闻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迎新见面会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20-09-04  李小玲   浏览次数:

为使大类分流的新同学更好更快地融入管理学院,2020年9月2日上午9:00,管理学院在宝山校区J103教室隆重举行2019级本科生迎新见面会。管理学院李伟书记、镇璐院长、许科副院长、工商管理系主任范小军教授、信息管理系主任李树刚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崔维伟老师、会计系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方宗老师、优秀校友代表张幼犇先生、学院教务主管龙颜老师、辅导员向华云、姑丽米热、王吟雪等老师与200多名大二新生一起参会。大会由学院学工负责人马亮老师主持。

首先,管理学院镇璐院长进行了精彩致辞,向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对管理学院学生提出了“21字”基本要求,希望同学们兼具专业能力和担当精神。镇院长表示,同学们应该学习在实践中运用知识,培养表达能力,学会说服听众。现在疫情未结束,身体健康比学习成绩更重要,同学们应该加强锻炼,有一个健康的体魄。

接下来,管院四个系的负责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情况。工商管理系范小军老师对系里三大专业作出了详细分析,介绍了工商管理系的师资情况、学术研究情况以及国际化优势,并建议同学们从长远的角度提升自己,打好基础,为未来做选择提供更多的可能性。信息管理系李树刚老师明确了信管专业的定位和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运用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解决互联网+商务的问题,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在大学的自由中学会自我管理,不断往高处走的期望。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崔维伟老师介绍了管科系涵盖管理、金融、计算机相关知识的专业内容和广大的发展范围,并介绍了管科系对学生培养的重视。最后会计系方宗老师介绍了会计系基本情况,会计系不仅教师数量在全国名列前茅,学生也是人才辈出,希望同学们在未来三年掌握中国企业会计准则等核心知识。此后,龙颜老师进行了选课工作说明。针对选课工作中常出现的状况,她提醒同学们关注《选课一览》这本书,强调了书中的教学计划和创新创业表格,以及相关注意事项,让同学们对于接下来三年的选课有更加清晰的了解。

迎新会上,新生和导生代表也畅谈了自己的感受。新生代表刘易昕讲述了管院对她的吸引力,鼓励同学们不仅要好好学习,还要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易昕同学富有感情、文采飞扬的发言,也激发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心态。导生代表陈裕子安和同学们分享了她进入大学后的经历和心态变化,她十分感谢管院提供的平台,让她在挑战中成长,同时也鼓励同学们进行规划并探索自己真正热爱的方向。

最后,上大管院优秀校友张幼犇先生,作了以“我的大学生活,我做主”为主题的交流分享。张先生是2011级的毕业生,在上大学习了六年半,对母校有着深厚的感情。他从自己在上大和工作中的经历出发,在多个不同维度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期望同学们在本科阶段在学习能力、社会能力、实践能力、演讲沟通能力等方面提升自己,同时还强调了被许多同学忽略的人脉资源塑造的重要性,要珍惜大学友情,多旅游扩展视野,多参加社会实践,让同学们明白了人力资本对于日后发展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迎新见面会,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更好地了解到管院的发展情况、各个系的具体情况以及在选课等环节的注意事项,同时,大会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充分交流的平台,有助于同学们更好的融入管理学院,明确学习目标,为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名誉院长授聘仪式暨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下一条:管理学院于晓宇教授受邀担任国际知名期刊《Entrepreneurship Research Journal》联合主编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