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人才培养MPAcc项目新闻

德州农工国际大学助理教授陈宇博士主讲上海管理论坛第101期

创建时间:  2013-12-17  李安然   浏览次数:

        20131227日,上海管理论坛第101期学术讲座成功举行。此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美国德州农工国际大学助理教授陈宇博士,演讲的主题为《审计委员会成员的宗教大学渊源与盈余管理的关系研究》(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Audit Committee Member Religious University Affiliation and Earnings Management)。讲座由会计系李远勤老师主持,会计系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陈宇博士讲解了审计委员会成员的宗教大学关系和企业盈余管理行为之间的关系这一重要研究课题。通过实证分析得出结论:审计委员会成员的宗教大学渊源与应计盈余管理、实际活动盈余管理均为负相关的关系,同时也发现审计委员会成员的宗教大学渊源可以缓解过度投资的问题。
       
        会计系师生与陈宇博士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和互动,提出了一系列有建设性的问题和意见。此次学术讲座为师生提供了一个了解和学习国外研究过程和经验的机会,也为今后开展研究提供了方向和想法。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与海外学者交流。
 
                                                                            
                                                                                           
                                                                                            管理学院会计系
              20131227


上一条: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李增泉教授主讲上海管理论坛第100期

下一条:会计系吴建刚博士主讲“会计与财务学术沙龙”分享近期研究心得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