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人才培养MPAcc项目新闻

会计系吴建刚博士主讲“会计与财务学术沙龙”分享近期研究心得

创建时间:  2013-10-25  李安然   浏览次数:

        2013年10月25日,在管理学院420室进行了"会计与财务学术沙龙"第二次主题交流活动。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有我院会计系的老师以及2013级会计学硕与专硕的全体学生。
        本次学术沙龙的主讲人是管理学院会计系的吴建刚老师,共分为两个流程进行。首先是《强政府下公司金融研究的困境》的报告,吴老师从"科学与技术是什么"导入,他认为科学有经济科学与自然科学之分,前者研究的是"人",后者考究的是"物",而技术是为科学研究服务的,它是为达到目的而采取的一种手段。其次,在谈到金融研究的困境时,他提到中国的金融市场是国有银行占主导,政府掌控债券市场,我们在研究金融问题时,可以从理论研究或应用研究入手,经常会运用到均衡理论、博弈论、计量经济学的知识。期间,老师与老师之间进行了观点的契合与碰撞,互相交换意见,这让大家认识到,在研究学术问题是是需要谦虚谨慎,吸纳多方意见,不断进步的。
        该主题讨论结束后,吴老师又与大家分享了他近期正在完善中的一个研究主题:A New Measurement SystemforFinancial Risk Factors Based on Moment Estimation, g-h Distribution Fitting and Expected Shortfall,该文均用英语描述,且其中以建模为主,运用大量的数学推导,让同学们叹为观止。
        为促进教师与教师以及教师与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会计系本学年起定期举行"会计与财务学术沙龙"活动,进行学术专题研究成果展示与讨论。通过这样的学术交流会,让大家现场感受到何为做学术,也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接触与交流的机会,一举几得。
 
 
                                                                                                 管理学院会计系
                                                                                               2013年10月25日


上一条:德州农工国际大学助理教授陈宇博士主讲上海管理论坛第101期

下一条:管理学院第一期“会计与财务学术沙龙”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