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人才培养MPAcc项目新闻

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李增泉教授主讲上海管理论坛第100期

创建时间:  2013-12-18  李安然   浏览次数:

        20131218日,上海管理论坛第100期学术讲座成功举行。此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博士生导师、副院长李增泉教授。李增泉教授此次演讲的主题为《Friends in Need are Friends Indeed: the Effects of Social Ties between Financial Analysts and Mutual Fund Managers》。讲座由会计系主任徐宗宇教授主持,会计系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徐宗宇教授表达了对李增泉教授的热烈欢迎,以及对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寄予的厚望,希望大家能从此次讲座中受益,通过校际之间的学术交流,提升会计系师生的学术研究水平。
在此次讲座中,李教授为我们讲解了在中国证券分析师与共同基金经理的社会关系对两者行为的影响这一重要研究课题。通过实证分析,比较证券分析师与基金经理有无社会关系两种情况下两者的不同行为,最终得出结论:证券分析师会出有偏报告帮助基金经理提升业绩,而基金经理也相应的通过向券商支付佣金以及投票明星分析师来支持分析师,即两者的社会关系会明显影响各自的行为。
        讲演结束后,李教授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和互动,提出了一系列有意义的问题与思路,徐宗宇教授做了最后的总结发言。此次管理论坛学术讲座为师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通过交流和互动,激发了大家的研究兴趣。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邀请知名的学者教授来我院进行讲演与交流,也希望会计系师生踊跃参与、积极讨论与学习,为切实提升会计系的科学研究水平而努力。
                                                       
 
 
                                                                                         管理学院会计系
                                                                                         20131218


上一条:齐聚一堂,共商会硕培养——上海大学MPAcc校外导师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德州农工国际大学助理教授陈宇博士主讲上海管理论坛第101期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