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学术活动

1225上海管理论坛第484期(高晓沨教授,上海交通大学)

创建时间:  2021-12-24  沈洁   浏览次数:


题目:数学建模竞赛备赛与科研实践

演讲人:高晓沨,上海交通大学教授

主持人: 建,上海大学管理学院教授

时间:20211225日(周六),上午9:00

地点:上海大学校本部东区管理学院477会议室

主办单位:上海大学管理学院、上海大学管理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


演讲人简介:

   高晓沨,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博导。研究方向为数据工程、网络优化等,在计算机领域国际知名期刊/会议发表论文100余篇。曾获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宝钢优秀教师奖”、上海市科委“浦江人才”、上海市教委“晨光计划”、杨元庆基金会“优秀青年教师奖”等资助和荣誉。曾荣获国家级、上海市教学成果奖。

  自2012年起累计指导一千余支队伍参加17次高水平数学建模竞赛,累计获奖1017项。在美国大学生数学与交叉学科建模竞赛中获得10项冠名特别奖(INFORMS*6SIAMLeonhard EulerBen FusaroCOMAP Scholarship)、17项特等奖(Outstanding Winner)、51项特等提名奖(Finalist)、209项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在2017年同年获得6项特等奖,打破美赛33年的历史记录,荣获美赛组委会主席亲自颁发的“Doug Faires Award”(授予在美赛中荣获终身成就与特别贡献的指导老师)。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共获得16项国家级一等奖,29项国家级二等奖。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赛)中荣获本科组“高教社杯”(1/38573,概率:0.0026%),实现了上海交通大学、也是上海赛区在该赛事设立最高奖20年来零的突破,在2020年国赛中荣获本科组“知网研学奖”(1/41826,概率:0.0024%)。


演讲内容简介:

报告人将介绍美国大学生数学与交叉学科建模竞赛(MCM/ICM)的参赛规则与准备要领,包括竞赛发展历史,评阅流程要点,示范例题答卷,参赛流程指导,分项技术准备,以及快速学习方法,并以上海交通大学为例,分享历年上海交通大学的参赛情况和指导上千支参赛队伍参加建模竞赛的经验与体会。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上一条:0106上海管理论坛第485期(张诚教授,复旦大学)

下一条:1202上海管理论坛第483期(郭熙铜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