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学术活动

1130上海管理论坛第479期(张博宇教授,北京师范大学)

创建时间:  2021-11-23  沈洁   浏览次数:


题目:激励机制设计与合作行为的演化

演讲人:张博宇,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

主持人:纪颖,上海大学管理学院教授

时间:20211130(周二),上午10:00

腾讯会议ID394 427 924

主办单位:上海大学管理学院、上海大学管理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


演讲人简介:

张博宇,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行为与博弈决策实验室主任。2006年和2009年于北京师范大学获学士和硕士学位,2012年于奥地利维也纳大学获博士学位。2012年加入北京师范大学。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演化博弈和学习模型、激励机制设计、网络博弈、行为实验和行为大数据等。报告人在PNASOperations Research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研究成果被NaturePNAS专门发文报道,被美国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等多位国际权威专家引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优秀青年基金等项目。担任Dynamic Games and Applications副主编,Scientific ReportsPLoS ONE编委。


演讲内容简介:

合作的演化是Science杂志公布的最为重要的25个科学问题之一。在人类社会中,最常见的维持的合作的方式是引入激励机制,奖励合作的参与者,惩罚不合作的参与者。本报告将介绍报告人和合作者在激励机制设计方面的研究。这些研究从博弈理论和行为实验两个维度,分析了社会困境博弈中不同激励机制对个体和群体合作行为的影响,并计算了不同情景下的最优激励机制。




上一条:数智时代工商管理创新研讨会

下一条:1125上海管理论坛第478期(曹志刚教授,北京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