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学术活动

0420上海管理论坛第455期(蒋含莞博士,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普莱特维尔分校)

创建时间:  2021-04-02  沈洁   浏览次数:

题目:基于超声波成像的混凝土结构内部缺陷和应力状态评估

演讲人:蒋含莞,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普莱特维尔分校助理教授

主持人:姬杨蓓蓓,上海大学管理学院教授

时间:2021420日(周二),上午9:00

地点:上海大学校本部东区管理学院实477

主办单位:上海大学管理学院、上海大学管理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


演讲人简介:

蒋含莞,工学博士,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普莱特维尔分校助理教授,美国注册土木工程师(结构方向)。多年来从事桥梁检测评估与加固方法,混凝土结构,钢结构和木结构设计,复杂结构内部缺损无损检测和评估等方面的研究。

在国内工作期间曾经获得中国公路学会科技成果一等奖,撰写中文专著两部。在国际土木领域知名期刊及会议发表论文三十余篇。曾获得美国专利一项,国内专利一项。2019年,主持的超声波桥梁健康监测项目获得美国智慧城市智慧未来科技竞赛一等奖,被包括NBC15在内的美国多家电视和网络媒体报道。


演讲内容简介:

桥梁结构的老龄化,缺损加剧,及功能退化是美国和很多国家都面临的难题。美国有六十多万桥梁,有9.1%被评为结构性缺损,桥梁的平均年龄为43岁,每十座桥中就有四座年龄超过50岁。维修桥梁的费用估算高达一千多亿美元。桥梁垮塌事件在美国时有发生。本项目从市场需求出发,采用超声波的散射特性,发展了一套成像算法和测试装备,能够还原混凝土结构内部的微小裂缝和细微的应力变化云图。这项技术可以在早期发现结构内部的微小缺陷,并直观的成像,从而达到准确评价结构的实际状况的目的。本技术获得美国专利一项,在外文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十余篇,并获得投资机构资助向市场推广以期实现产业化。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上一条:中国人才研究会工资福利专业委员会2021年年会暨“新发展格局下的收入分配:宏观政策与微观机制”研讨会通知

下一条:0405上海管理论坛第454期(王翔宇教授,欧盟科学院院士)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