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学术活动

1108上海管理论坛第409期(Athanasios Pantelous教授,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

创建时间:  2019-11-05  沈洁   浏览次数:

 

    目:Pricing Discretely-Monitored Double Barrier Options with Small Probabilities of Execution (小执行概率下的离散监督障碍期权定价)

人:Prof. Athanasios Pantelous,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

人:周建教授上海大学管理学院

    间:2019118日(周五),上午10:30

    点:校本部东区管理学院467

主办单位:上海大学管理学院、上海大学管理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

     

演讲人简介:

   Pantelous教授是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经济与商业统计系的教授,同时也是技术与系统 管理中心副主任,专注于量化金融和风险管理的研究。他拥有雅典大学统计学及伦敦大 学随机建模及系统理论2个博士学位。Pantelous教授感兴趣于风险及不确定条件下的 数学建模研究,在精算学、量化金融、计算机数学、应用随机分析、系统和控制理论以 及随机动力学等方向上均有涉猎。其理论成果在精算学、工程、经济及金融领域上已有 广泛应用。 Pantelous教授已经在数学、经济管理、金融、工程等领域的国际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 140余篇论文,是多个国际学术会议的审稿人、组织者。他是量化金融和风险分析系列 学术研讨会的主席及创办人之一,同时还担任 ASCE-ASME Journal of Risk and Uncertainty in Engineering Systems的客座主编。

 

演讲内容简介:

       本讲座主要围绕一种新的基于随机模拟的离散监控双障碍期权定价方法和其相应的执 行概率。这个方法可以作为一个通用的工具来估计罕见事件的概率,称为子集模拟算法。 通过考虑基础资产价格演变的合理动态,当基础资产具有很高的波动性,并且将障碍设 置为接近基础资产的现货价格时,该方法总是优于标准的蒙特卡洛方法,且效率比之大 大提高。此外,在障碍物期权和基础资产的有些特殊情况使得定价问题转变为对罕见的 事件估计,在这样的情况下,与多级蒙特卡洛方法相比,本方法的效果更好。另外,也 通过大量的模拟实验还验证了这些结论。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上一条:“重构:智变•赋能•创新”工商管理学科发展论坛暨上海大学工商管理学科发展咨询委员会第四届研讨会

下一条:1102上海管理论坛第408期(部慧副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