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学术活动

2008年管理学院直升研究生相关通知

创建时间:  2008-09-17  邹宗峰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根据校《关于做好2009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荐工作的通知》的精神,现将我院本年度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

推荐工作贯彻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推荐、保证质量的原则,被推荐的学生应符合如下条件:

1.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学生)。

2.具有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3.学习成绩:五门(基础课及学科基础课)课程,要求成绩优良;各学年课程成绩良好。

4.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合格,或具备20056月考试改革后的六级报名资格。

5.各实践性教学环节成绩良好,具备较好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

6.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并通过国家规定的体锻标准。

二、名额分配

推荐名额分为拟推荐名额、拟录取名额、以及校外推荐名额。拟推荐名额是推荐进入复试程序的名额和校外推荐名额。拟录取名额是通过复试和综合排名确定的上报校研究生部准备录取的名额,拟录取名额不包括分配给优干、艺特、体特生的名额。校外推荐名额是指向校外推荐免试入学的名额。名额分配情况见下表。

系别

拟录取名额(专业)

拟推荐名额

校外推荐名额

系别

拟录取名额(专业)

拟推荐名额

校外推荐

名额

工商管理系

3(企管)

2(旅游)

10

1

信息管理系

2(情报)

4

 

会计学系

2(会计)

4

1

管科系

2(管科)

4

 

备注

1)如有其他系申报校外推荐名额,作为候补。

2)企管专业其中一个名额为面向全校招生的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学生可去上大管理学院本科教务处报名。

对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的要求:

1.掌握一定的营销管理的专业知识。

2.实际参加过具体企业的营销管理、策划活动等(需企业证明)

3.公开发表过营销管理相关的文章

 

 

三、推荐排名计算成绩的课程:

初步推荐的学生将基于下表所列相关课程成绩进行排名。

系别

课程

系别

课程

工商

管理系

高等数学、英语、现代经济学、管理学、市场营销

信息

管理系

高等数学、英语、现代经济学、管理学、系统分析与设计

会计学系

高等数学、英语、现代经济学、管理学、财务会计通论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

高等数学、英语、现代经济学、管理学、运筹学A

四、推荐程序与时间节点

91719日:

学生自愿到各系系务秘书处录取推荐表格,填《上海大学______学院2009年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荐表》;或登陆http://jwc.shu.edu.cn:8080/jwc/Message_Files/20080916ty.htm。各系系务秘书填写学生成绩等信息、学生导师或辅导员写推荐意见。申请表交各系系务秘书,集中由学院推荐工作小组审核,确定学院初步建议推荐名单。

92029日:

在学院内张榜公布初步建议推荐名单(排序),公布时间至少5个工作日。列入向外校推免生公示名单的学生,在公示之日起即可开始与外校联系、按照外校录取要求准备材料。相关材料由被推荐学生本人寄送。

正式形成学院建议推荐名单,上报教务处。

9301013:

各系对获得推荐资格的学生组织复试(含优干、艺特、体特生),并综合其推荐阶段和复试阶段情况按照学科集中排名、张榜公布。相关材料报送校研究生部。

10141016:

学校审定,公布批准名单

五、推荐工作组织

学院成立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本次推荐工作的组织与领导工作。

组长:斯晓夫院长; 成员:朱祖宁、任永平、余志龙。

本通知内容如与学校有关文件冲突的,以学校正式文件为准。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  

教务办公室  研究生办公室

2008-9-16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推荐2009年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与综合排名方案

 

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是一项政策性、纪律性很强的工作,本着公平、公开、标准在先的原则,特制定本学院2009年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和综合排名方案。

 

复试方案

1.复试由各个学科点成立的复试小组进行。复试小组应有5名老师组成。

2.复试内容包括二个部分:(1)外语口语和听力;(2)专业综合能力。复试总分满分为100分,其中外语口语与听力30分,专业综合能力70分。

3.复试成绩不合格,不得参加综合排名。

 

综合排名方案

1、  综合排名以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专业为单位,优秀学生干部、文艺特长生、体育特长生、获奖学生、产学研联合培养人选均须参加复试和综合排名,并在备注中标明。

2、  综合排名以各系规定的5-6门基础科和学科基础课程的平均成绩与复试成绩之和除以2为依据,并参考学生的成绩绩点,然后以得分高低为序排序。

3、  学生只能选择内推或外推,不能同时选择两项;外推生的人选在拟录取名额数的人选内择优(含校内外推免生人选)产生。

 

本院的复试、综合排名工作由学院党委监督

 

 

管理学院推荐工作领导小组

                                2008年9月16

 

 



上一条:2008年度06级在校大学生普通话培训、测试通知

下一条:2008年度06级在校大学生普通话培训、测试通知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