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重要通知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方案

创建时间:  2022-04-27  朱毅雅   浏览次数:

根据研究生院《上海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办法》,结合管理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具体情况,特制定“管理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细则”如下:

一、培养目标及复试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科学选拔,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确保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

二、组织管理

1、博士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学院成博士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博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的各项工作,并对学院的复试结果负责。

2、复试工作小组

复试工作小组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点建设小组成员、直博生的导师、“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教授、“知识产权”专业教授构成。

三、名额、资格及复试时间地点

3、拟录取名额:23(含硕博连读3、科研指标6)

4、复试资格

符合以下基本条件并经过导师同意的考生可参加2022年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博士入学复试:

①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及其它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②对科学研究具有浓厚兴趣,并具有突出的科研能力,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近3年已经以第一(或除导师以外的第一)作者公开发表与申请专业相关的核心学术期刊论文1篇以上;

③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或雅思5.5、或获得国外学位、或以第一/除导师外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SCI/SCI论文;

④报考考生应在博士入学前获得全日制硕士学位(经管/理工类专业),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申请。

5、复试安排:

分组

复试时间

复试平台

会议ID

第一组

5月2日13:00——17:00,管院467

腾讯会议

邮件通知

第二组

5月2日13:00——17:00,管院477

腾讯会议

邮件通知

第三组

5月2日13:00——17:00,管院358

腾讯会议

邮件通知

、资格审查

我校将对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的报考资格进行审查。资格审查内容如下:

a.有效居民身份证;

b.硕士学历和学位证书(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交学生证,无硕士学历的提交硕士学位证书);

c.考生为本校在职人员的须提供学校人事处等部门的同意报考证明;

d.在境外获得硕士学位的考生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书。

考生进入腾讯会议室后,向复试专家展示上述材料原件

e.考生须知中要求的相关材料请按要求发送至gybszs@163.com

五、考核内容及分值

总分(500)= 英语(100)+专业基础(100)+专业综合(100)+综合能力(200)

六、拟录取

1、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

2、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低于复试成绩满分的60%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七、意见与反馈

联系人:许老师

联系电话:021-66137099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

2022年4月25日



上一条:管理学院关于2022年优秀毕业生学院推荐名单公示

下一条:管理学院2021-2022年度上海大学百名优秀团员、五四红旗团支部公示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