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重要通知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方案

创建时间:  2020-06-17  朱毅雅   浏览次数:

根据研究生院《上海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办法》,结合管理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具体情况,特制定"管理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细则"如下:

 

一、培养目标及复试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科学选拔,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确保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

二、组织管理

1、           博士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学院成博士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博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的各项工作,并对学院的复试结果负责。

2、           试工作小组

复试工作小组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点建设小组成员、直博生的导师、"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教授、"知识产权"专业教授构成。

三、名额、资格及复试时间地点

3、           拟录取名额:22(含硕博连读5、科研指标1

4、           复试资格

符合以下基本条件并经过导师同意的考生可参加2020年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博士入学复试: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及其它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对科学研究具有浓厚兴趣,并具有突出的科研能力,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近3年已经以第一(或除导师以外的第一)作者公开发表与申请专业相关的核心学术期刊论文1篇以上;

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或雅思6.5、或获得国外学位、或以第一/除导师外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SCI/SCI论文;

报考考生应在博士入学前获得全日制硕士学位(经管/理工类专业),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申请;

本专业只接受全日制非定向博士研究生。

5、           复试时间地点:

分组

复试时间

复试平台

会议ID

第一组

619900——1700,管院467

ZOOM

61400314883

第二组

619900——1700,管院346

ZOOM

62917167419

(注:管理学院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南陈路333号上海大学东区1号楼)

四、资格审查携带材料

根据教育部教学[2014] 4号文件精神,我校将对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的报考资格进行审查。资格审查内容如下:

A、应届考生:审查有效居民二代身份证原件、学生证原件(最晚8月底新生报到时能提供学位证书原件,否则取消录取资格)。

B、往届考生:审查有效居民二代身份证原件、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在境外获得硕士学位的考生还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书原件)。

C、考生为本校在职人员的须提供学校人事处等部门的同意报考证明。

考生进入ZOOM会议室后,向复试专家展示上述材料原件

五、考核

总分(500= 英语(100+科研能力(100+《管理科学与工程》基础(50

             +面试(运筹学/统计学(50分)+英语(50+专业综合(150))

1.  计分规则

  1.1 因疫情,《英语》笔试不便举行,"英语"(总分100)计分规则如下:

    国家六级>=600,  雅思 7.0             计分100

    国家六级>=550,雅思 6.5,国外学位     计分 90

    国家六级>=500,  雅思 6.0               计分 85

    国家六级<500 ,   雅思 5.5               计分 80

  1.2 科研能力(总分100

   1SCI/SSCI/基金委管理学A类中文期刊

       (除导师外第一作者、单一通讯)             计分 90

   2)经管类、图情档类CSSCI  (除导师外第一作者)  计分 45

   3)其他CSSCIEI期刊  (除导师外第一作者)      计分 30

   4)北大核心 (除导师外第一作者)                计分 10

  注:不满足上述情形的多作者论文依排序计分:二作(0.5)、三作(0.3)、四作(0.1);

      多通讯作者,依通讯作者数均分;

      CSSCI扩展版,及对应等级分值的0.5

      基于上述"科研成果算分规则"计算出的原始分数大于100分时,计满分100分。

  1.3《管理科学与工程》因疫情笔试不便举行,根据"基于科研成果算分规则

      的原始分数",经折算,获得《管理科学与工程》基础(50分)的得分。2. 面试。

  主要考核如下三项:英语(50分)+专业综合(150+ 运筹学/统计学(50分)。

3. 学生成绩:构成总分各分项得分之和。

五、拟录取

1、            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

2、            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低于复试成绩满分的60%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六、意见与反馈

联系人:许老师

联系电话:021-66137099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

2020611



上一条:管理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度教职工考核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中国研究数据服务平台(CNRDS)数据库基础库正式权限开通通知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