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学院新闻

中山大学李炜文教授做客上海管理论坛分享 《CEO负责任领导力与组织吸引力:潜在雇员积极情绪的中介效应》 专题讲座

创建时间:  2023-04-06  朱毅雅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3日,上海管理论坛第489期学术讲座《CEO负责任领导力与组织吸引力:潜在雇员积极情绪的中介效应》在校本部东区管理学院 477 举行。主讲人为来自中山大学的李炜文教授,讲座由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于晓宇教授主持。上海大学管理学院薛奕曦副教授、贾迎亚副教授、刘涛副教授、王斌副教授、陶奕达博士后和孟晓彤博士后,以及上海大学的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以及校友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炜文教授是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主持包括重点项目在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2项获得“特优”。同时,李炜文教授担任Technovation副主编,《管理学季刊》领域编辑。李炜文教授专注于战略领导和战略微观基础研究,重点考察中国制度背景下高管团队、董事会、总经理和董事长战略决策的过程机理,在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Entrepreneurship Theory and Practice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在《管理世界》等中文顶级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

6BA01

讲座中,李炜文教授围绕战略领导微观基础主题向与会者分享了团队最新研究成果。首先,李炜文教授就负责任领导如何影响组织吸引力这一问题,从情绪视角详细论述了整合型和战略型负责任领导通过潜在雇员的积极情绪影响组织吸引力方面的差异,探索了脑电技术在战略微观基础领域的应用。随后,李炜文教授结合自身研究经验与投稿经历,讲述了国际顶级期刊对于学术研究中研究方法、理论贡献等方面的要求,向与会者强调了理论基础的重要性。

讲座过程中,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刘涛副教授、王斌副教授、贾迎亚副教授、博士后陶奕达、博士生马晓书等分别就理论合适性、理论贡献的凝练视角、神经科学实验研究方法等问题与李炜文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讲座向学者分享了战略领导研究中的神经科学实验研究方法应用,对学者们通过交叉学科方法开展战略与创业领域微观基础研究提供了有益的启发。

6BDF1

(研究生尚俊茹、李天元、李博伦供稿)



上一条:第九届工程管理专业上海高校联谊交流会暨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院成功举行

下一条:聚力研学新目标 奋楫笃行启新程 | 2023年管理学院研究生学术节启动大会暨院长公开课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