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学院新闻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芈城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创建时间:  2023-02-20  李小玲   浏览次数:

2月17日下午,上海大学管理学院芈城奖学金颁奖典礼在芈城集团闻广创业天地拉开帷幕。上海芈城商业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喻桂明、董事长助理熊瑛,上海橙志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上大杰出校友张国卿,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亮、团委书记姜笑、团委副书记刁雅钰、研究生教务主管胡小品、获奖研究生同学及其亲友团参加了本次典礼。

微信图片_20230220155226.jpg

芈城奖学金颁奖仪式

活动伊始,一则短片带领大家回顾了2021年度芈城奖学金颁奖典礼,观看了往期获奖同学发来的祝福视频。随后,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到场嘉宾和老师,介绍了芈城奖学金及评奖过程。接着,姜笑老师宣读本年度芈城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现场嘉宾和学院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全场用热烈的掌声向获奖的25位同学表示祝贺。

微信图片_20230220155233.jpg

微信图片_20230220155236.jpg

微信图片_20230220155239.jpg

微信图片_20230220155243.jpg

微信图片_20230220155247.jpg

微信图片_20230220155251.jpg

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随后,2021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王紫茗、2021级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刘群英、2020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张子元分别作为实践活动奖、校园工作奖和自强不息奖的获奖代表进行发言。

王紫茗同学分享了自己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的经历与感悟,认为青年要勇担责任,胸怀奉献之心,用自己的努力和奋斗,实现青春脉搏与新时代同频共振。

微信图片_20230220155255.jpg

刘群英同学积极投身学生工作,怀着感恩和奋进的心,奉献青春力量。她认为要始终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在团务工作中沉淀自己;牢记责任意识,在奉献有为中实现自己;坚守服务初心,在服务学校中找到自己。

微信图片_20230220155259.jpg

张子元同学认为唯有脚踏实地、自强不息、辛勤耕耘才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他提到正如校训所言,自强不息已经深深融入到我们每一位上大人的血脉里,成为上大人为人处世的行为准则和指导方针。

微信图片_20230220155302.jpg

回馈赠与仪式

接下来,四位获奖同学朱梦霆、程晓彤、潘旭和高轲精心准备了一场朗诵,以感谢芈城集团在疫情中不忘初心,坚守企业责任,为社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随后,上海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张洲豪为芈城集团送上来自上海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的感恩赠礼。

微信图片_20230220155306.jpg

微信图片_20230220155411.jpg

管理学院领导讲话

李伟书记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肯定了每一位获奖者的努力,也进一步勉励同学们要无愧于自己、无愧于父母、无愧于时代,在进入社会后,要继续学习喻桂明董事长的矢志不渝、艰苦创业的决心和毅力,在将来有所作为时,要饮水思源、心系社会。李伟书记的谆谆教诲令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铭记于心。

微信图片_20230220155416.jpg

芈城集团领导分享

随后,喻桂明董事长以“科创孵化的趋势探索与实践——科创载体角度”为主题分享了国内创新创业的大环境,着重强调了创新驱动发展是时代大背景和大需求。并从国家政策方面为大家普及科创风向标。随后介绍了科创载体孵化科创企业的发展阶段和趋势,以及闻广系孵化基地运营实践,以供大家学习和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220155420.jpg

互动交流

最后,喻桂明董事长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交流,现场同学们踊跃提问,就科技成果转化应该注意什么、在校学生在创业时应注意哪些问题、创业过程中难忘的经历以及如何解决创业过程中的挑战等问题进行请教。喻董事长结合个人的创业经历和人生感悟,耐心分析和解答同学们的每一个问题。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在典礼接近尾声时,芈城集团还为每位同学送上了一份礼物,再次祝贺获奖的同学们。

微信图片_20230220155424.jpg

至此,上海大学管理学院芈城奖学金颁奖典礼圆满举行。感谢上海芈城商业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对上海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的鼓励和支持,管理学院也将继续深入与上海芈城商业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共谋发展,谱写校企合作新篇章,为促进管理学院研究生勇攀高峰、再接再厉。

微信图片_20230220155431.jpg

微信图片_20230220155444.png

微信图片_20230220155447.jpg

(撰稿:熊娅丽;摄影:龚佳琳)



上一条:“情系管院”爱心助学金座谈会召开

下一条:喜报 管理学院新增两门“上海市一流课程”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