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学院新闻

香港浸会大学黄旭教授做客上海管理论坛分享工作团队中个人创造力来源的新视角

创建时间:  2022-09-13  胡小品   浏览次数:

2022913日上午10:00,上海管理论坛第487期学术会议《New perspectives on the source of individual creativity in work teams》在管理学院420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主讲人为香港浸会大学黄旭教授,由上海大学管理学院马君教授主持。上海大学管理学院李远勤教授、贾迎亚副教授、王斌副教授、王永老师等教师,以及上海大学管理学院部分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黄旭教授毕业于香港岭南大学管理学专业,并在英国兰卡斯特大学获取组织行为与分析学文学硕士,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取得组织心理学博士。现任香港浸会大学管理学教授;商学院副院长(研究和研究生学习);MBA和管理科学硕士(MScBM)项目主任等。研究兴趣包括领导力、权力、员工主动行为和异常工作行为、员工福利、跨文化组织心理学、以及中国组织当中的管理问题等。研究成果多发表于Administrative Science Quarterly(代表作),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 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 Journal of Management, Leadership Quarterly等国际知名管理刊物。

本次论坛黄旭教授主要介绍了领导力与创造力、多样性与创造性研究项目。并对领导方法与员工创造力中认知灵活性和持续性的作用,基于交换的知识共享理论不同的知识工作者如何共同创造,如何在项目的不同阶段刺激认知过程以及组织环境中的双途径模型等研究内容进行分享。黄旭教授以其深厚的研究功底、极高的学术热情、风趣的语言风格,结合现实企业案例激发起在座师生的浓厚研究兴趣。会上,黄旭教授详细介绍其研究思路、分享其研究过程及结果。针对师生们提出的关于领导控制与员工抗拒、组织部门间如何协调以促进其创新能力,量表开发、问卷调查属性要求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为与会师生答疑解惑、提供新的研究思路与研究方法,并鼓舞年轻学子潜心学术,耐心钻研,极大的提高了大家的学术热情以及学术信念。





上一条:“传动青春 智引未来”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传化智联宣讲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管理学院8项课题获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