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学院新闻

“上海企业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创建时间:  2022-07-27  胡小品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22日(周五)下午14:00,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召开“2022年度新建上海市软科学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暨基地建设研讨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市科委相关处室、上海市14家软科学基地的负责人、以及新成立基地的单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于晓宇教授、卢超副教授、贾迎亚副教授参加了现场揭牌仪式。管理学院李远勤教授、赵红丹教授、金晓玲教授、王家宝副教授、薛奕曦副教授、娄祝坤副教授等在线出席会议。

会议由上海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汤天波主持。市科委战略规划处杨丞磊首先宣读了《关于建设上海企业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等四家上海市软科学研究基地的通知》,并正式介绍上海市2021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软科学研究基地建设名单中的4家研究中心名称。随后,市科委战略规划处汤东英处长为新设立的研究中心正式授牌。

图1市科委战略规划处汤东英处长为“上海企业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正式授牌

会议中,作为单位代表,上海大学科研管理部人文社科处副处长、智库管理办公室主任汪建教授表示上海大学高度重视智库建设,设立独立智库管理办公室服务智库团队,打造“智库楼”专用办公场所,出台了一系列管理办法支持智库建设。上海大学在智库建设方面结合文理融合的优势,已将商科建设高端智库列入全校“十四五”规划中,将为软科学研究基地的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随后,基地负责人进行简要交流。于晓宇教授代表“上海企业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发言,于晓宇教授对建设思路和未来规划做了简要汇报。基地拟在“对标高质量发展的企业创新现状与趋势”“面向高质量发展的企业创新理论与模式”“基于高质量发展的企业创新监测与评估”“支撑高质量发展的企业创新生态与治理”四大方向持续开展深入、系统研究,致力于建设、成长为服务上海企业创新与高质量发展战略决策的权威智库,搭建、运营好企业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学术研究、政策研究创新平台,集聚、培养好一批熟悉上海企业创新发展与政策实践的软科学研究队伍。

图2于晓宇教授交流“上海企业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建设与规划

市科委生物技术和医药处商学斌、国际合作处傅志刚、资源保障与管理处王笑肖、创新服务处张琦等先后与于晓宇教授和各基地负责人就基地建设的要求与支持进行了深度研讨。市科委战略规划处汤东英处长做总结发言,汤东英处长首先代表市科委朱启高副主任祝贺新设立的四家软科学研究基地,并提出对软科学研究基地发展的三点要求:第一,拓展基地的研究网络,包括国内与国际研究网络与平台建设,开展多方合作与协同创新;第二,增强基地的研究能力,提升基地的质量创新与实际贡献;第三,发挥基地的智库人才培养功能,尤其是青年人才培养,采用特聘专家等机制提高基地人才培养能力。

图3市科委战略规划处汤东英处长总结发言

“上海企业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软科学研究基地将按照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的要求,坚持“四个面向”,坚持需求导向,与各方开放协同,高质量做好服务政府决策、打造创新平台、培育研究团队等各项工作。

图4“上海企业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正式授牌



上一条:管理学院4项课题入围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公示

下一条:管理学院2项成果获上海市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