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优秀校友王凯博士经验分享讲座成功举行

创建时间:  2021-06-16  姜笑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1日下午,管理学院2014届毕业的优秀校友王凯博士在蔡冠深讲堂作了题为“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职业经历、发展与规划分享”的精彩讲座。管理学院院长镇璐教授、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亮副教授、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姜笑老师以及管理学院100余名本科同学参加了讲座,讲座由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副系主任程敏教授主持。

王凯博士本科就读于上海大学工程管理专业,目前是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OR Center博士后。在此之前,他分别在上海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获得学士(2014)、硕士(2016)及博士(2019)学位。在博士之前,他曾担任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的研究助理。博士期间,他也是卡内基梅隆大学的访问博士生。王凯博士的研究是运用大规模优化、随机优化以及大数据驱动优化来求解智能交通和物流问题。他在运筹优化领域顶级期刊Operations Research, Transportation Science,和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以第一作者发表文章数篇。除了学术研究之外,王凯博士也拥有一些知名企业的工作经历,如通用汽车(中国)、台达电子(新加坡)。

王凯博士以“大家对于未来有何规划”的提问开始讲座。首先,他结合个人经历,对选择直接就业、国内读研、出国留学等不同规划方向的同学给出了发展建议,其中着重讲解了出国留学应做的准备和申请应注意的事项,以及如何进行留学地区的选择等内容,同时,他还对自己所就读过的学校进行了介绍。然后,王凯博士从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合适学术、如何进行研究选题、如何开展一项研究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对于学术研究的思考,为同学们后续毕业论文的研究以及是否选择学术研究道路提出了建议。接着,他又从专业定位、专业必备技能和数据化趋势等方面为同学们深入解读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自己的专业,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王凯博士也耐心作答,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镇璐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镇璐院长是王凯博士本科期间的指导老师,他讲述了自己作为指导老师和学生之间共同成长、相互成就的故事。镇院长鼓励同学们要明确目标并为之付出行动,同时多和自己的指导老师沟通,抓住提升自己的机会,扩展自己的能力。

这次讲座激励了同学们成长成才的信心,对同学们的学业规划有着深刻的启发意义。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上一条:喜讯:我院六个本科专业获评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A层次

下一条:学党史校史 做时代新人——管理学院党史学习主题报告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