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召开国际化工作专题研讨会

创建时间:  2021-06-08  朱毅雅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7日上午,管理学院国际化工作专题研讨会在“入海口”进行,管理学院副院长于晓宇教授、各系系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外事秘书崔岩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由外事秘书崔岩老师传达了“上海大学教育对外开放大会”的重要精神。本次大会是学校落实教育部等八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加快与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昌胜院士在“深化开放合作,赋能创新发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上海大学”的大会主旨报告中强调,通过努力,最终形成“人人成为国际化使命的践行者、国际化战略的参与者、国际化校园的建设者、国际化成果的享有者、国际化大学的传播者”的“五个人人”教育对外开放新局面,建设成为“每一个学生都有国际化经历,每一个教师都有国际化参与,每一个学科都在比肩国际中建设一流”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上海大学!

在会议第二项议程,各系系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围绕海外引智、海外学习、联合培养、全英文课程建设、BBA项目、留学生指导等工作交流了心得。与会老师表示,新冠疫情对教育交流产生了重大影响,国际合作从形态到方向,正发生深刻变化,在这个关键时期召开教育对外开放大会正当其时,鼓舞人心,意义重大。与会教师提出了在国际化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相互交流经验,共同探讨解决思路和办法,重点讨论如何结合“上海大学教育对外开放大会”的会议精神重塑学院国际化工作的思路和战略。

最后,于晓宇副院长代表学院感谢与会代表对学院国际化工作的热情与贡献,特别感谢与会代表对问题的诊断、提出的对策和建议。他强调,国际化工作对商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有重要意义;希望与大家群策群力,充分把握“上海大学教育对外开放大会”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日拱一卒,积极探索新理念、新机制、新平台、新路径,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集聚全球优秀人才、提升学科全球竞争力、构建对外话语体系等方面取得卓越成绩,以更高质量的国际化服务国家战略、师生成长、学校发展。

6BEFB



上一条:携手共促人才培养——上海大学管理学院与共青团宁波市奉化区委员会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下一条:南开大学陈孝伟副教授应邀主讲“大流行风险管理:资源应急存储和分配策略研究”专题讲座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