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办春季学期首日教育之党员大讲堂活动

创建时间:  2021-04-01  李小玲   浏览次数:

3月28日,在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首日教育中,管理学院精心策划和组织了党员大讲堂活动,邀请了6位党员榜样进课堂为全院本科生讲党史、谈人生、话发展,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讲座后,党员同学对讲座嘉宾进行了分组访谈,近距离感受榜样的力量。校学工办副主任汤琳夏、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亮等参加活动,管理学院各班级辅导员分别主持大讲堂。

本次受邀参加党员大讲堂活动的嘉宾包括: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邱炳波,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赵勇,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原党委书记樊春妹,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反垄断办副主任王峥,民生银行上海卢湾支行行长、党支部书记宋旭东,伴子教育创始人连自建。这些党员榜样中既有在国家重要行业勤恳奋斗的管理者,又有在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中建功立业的劳动模范;既有新生代创业者,又有退休后依然爱岗敬业做贡献的老党员,他们的精彩报告及爱党报国的精神深深吸引和感动了管院学子,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立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信心和勇气。

同学们在本次首日教育党员大讲堂中受益良多,很有感悟。

大四同学靳轩宇表示:“在邱炳波先生的报告里,我看到了老一辈中国共产党员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精神。邱爷爷说他是在珍宝岛事件的时候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说,祖国有难我们要发挥自己的作用。这样崇高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青年党员学习。而谈到邱爷爷最自豪的事情,他举了自己参与建设世博会的例子。为了体现中国的实力与能力,每一个细节都要做到最好。这一坚持就是八年,这样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生活在一个最幸福的时代,作为党员不能忘记过去的艰难,而应该时刻警醒、时刻准备为党为国家做出贡献。这次采访拉近了我们青年党员和老党员的距离,让我看到了我们应该努力的方向和前进的榜样,是一次令人印象深刻的活动”。

大三同学谢子怡说:“今天的首日教育中,我们很荣幸能够听优秀的老前辈赵勇先生讲述他的党员人生和工作经历。我们和老先生一起走进那段峥嵘岁月,体会那个年代党员工作的艰苦环境和一个个平凡的党员们汇聚成的巨大力量。我从老先生身上学习到许多宝贵经验教训:首先是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这是最朴素、最切实的精神,也是我们最需要学习的精神。为人民服务需脚踏实地,踏踏实实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切莫眼高手低,思想懒惰。其次是在成长的过程中形成自己的精神家园,安心立命,形成长远的、有力量的精神力量,这将是决定我们能够走多远的重要因素。怀有崇高的、眼光长远的目标,高瞻远瞩、井井有条,以艰苦奋斗而实现终身理想,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大二同学向瑶谈到:“今天的嘉宾樊老师指出,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一位党员都要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党组织培养教育下,希望自己能对学校、社会建设作出一点贡献。第一,要有远大志向和目标。第二,要不断提高自己,使自己拥有过硬的技术和本领,将专业能力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上,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第三,要有勤俭持家的品质。节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能使同学们具备很多良好的品行,更有利于学生的健康成长和未来发展”。

大二同学夏韵涵说:“本次活动,我们以访谈的方式回顾了王峥主任的入党初心,通过亲身体验,学习、感悟、传承红色精神。王主任向我们介绍了他的工作经历以及当时入党的情况,去年新冠疫情阻击战中党员们带头冲锋陷阵的精神令我深受感动,‘小我’‘大我’奋斗目标的统一也让我深受鼓舞。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工人阶级、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100年来带领中国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我也会牢记王主任的建议和期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枚渺小但不可或缺的‘螺丝钉’,在自己的位置上发光发热,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

(撰稿:王吟雪)



上一条:南方科技大学张进博士做客《上海管理论坛》分享双层规划应用

下一条:管理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赴宁波市塘溪镇开展红色社会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