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学院新闻

上海大学7篇案例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创建时间:  2020-09-26  朱毅雅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3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工作结束。经两轮专家评审,106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37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微案例)”。

上海大学商科在“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中再创佳绩,共有7篇入选,入选总数位居全国高校第3,仅次于中国人民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其中,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5篇,“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微案例)”2篇。

“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是中国管理案例评选的最高奖项。2012年教育部公布“第三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将“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正式列入评估标准(C5项)。自2010年起,“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活动每年举办一届,目前已成功举办十一届。

第十一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于2020年3月30日启动,共收到来自全国142所院校的1030项投稿。根据各院校的推荐及组委会遴选、自主邀请,94所院校的307位专家参与了函审工作。

根据函审总得分由高至低排名,最终筛选出260篇案例提交给专家委员会会议评审。2020年9月11-12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专家评审会在南通召开。会议邀请了12位在企业管理案例领域经验丰富成就卓著的专家担任评委。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专家评审会组织专家评委们认真讨论,依据案例撰写标准严格把关,以投票表决的方式最终确定评审结果。

为了适应教学需要,此次评选要求所有的投稿案例正文重复率低于20%,要求作者在提交案例的同时提交查重报告同时还使用了修订后的案例打分表。

自2014年首次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以来,我校已经连续七年入选,连续四年入选总数排名全国前3。上海大学一流商科始终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扎根中国、服务上海,开发优秀案例,以案例研究提炼中国特色管理理论,以案例教学培养优秀商科人才,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讲好中国故事”、“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号召,践行“以争创一流的排头兵要求比学赶超,以更上层楼的攀登者胸怀干事创业,以晨曦中的赶路人姿态奋勇争先,在更好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城市发展中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相关链接:http://www.cmcc-dut.cn/Home/Detail/275




上一条:上海大学第二十期(2020年第二期)教工党支部书记沙龙顺利举行

下一条:管理学院6项课题入围2020年度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公示名单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