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校友关系新闻信息

管理学院校友分会成功举办新航星校友讲谈——“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的分析与讨论”

创建时间:  2015-11-02  李勤   浏览次数:

 
10月31日,学校举办2015年校友返校嘉年华,各届校友汇聚一堂,重回管理学院大家庭。14:30,由管理学院校友分会承办的新航星校友讲谈——"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的分析与讨论"在东区经管大楼115讲堂成功举行。上海大学对外联络处副处长、校友办副主任曹俊老师、管理学院院长尤建新教授、党委书记樊春妹老师、党委副书记朱宏涛老师出席讲谈活动。本次讲谈活动邀请了管理学院2002届校友第一财经资深评论员马红漫博士,管理学院1999届校友上海证券总经理助理楼小飞博士和管理学院1996届校友"一带一路"研究专家戴勇斌博士担任主讲嘉宾,特邀管理学院2001届校友悉蓝投资董事长刘海波先生担任主持。管理学院各届校友、教师代表和在校学生参加了论坛。
首先,曹俊老师向应邀出席讲谈活动的四位校友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由管理学院校友何志明先生捐资举办的新航星校友讲谈项目的背景和举办情况,并预祝讲谈活动成功。
随后,主持人刘海波校友邀请三位主讲嘉宾分别就今天的主题进行观点分享。
马红漫校友讲述了他在节目中的一个访谈,分享了他在工作中种种经历,告诉大家即使专家对股市及经济形势预判有时也会出错。大家应该用平常心对待这种误判,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面对之后的经济变化。
楼小飞校友认为当下中国经济虽然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度,但形势不容乐观,不仅仅是经济支柱产业,各行各业都出现了增长放缓的问题,有些行业和地区的经济甚至出现了下滑。但他同时认为,我们国家领导层对经济的准确预判以及不断的政策红利会帮助我们度过这一艰难时期。
戴勇斌校友从"一带一路"、自贸区政策和TPP协议展开,详细论述了我国一系列对外经济贸易关系的战略部署。他认为经济危机在一次极大完全的释放前,是难以见到危机的尽头,我国应该从政策、技术、制度、人口等多方面红利考虑,集中优势发展在全球竞争中具有优势的产业,以此带领我国产业改革和进步。
在互动提问环节,校友和在校生纷纷提问。嘉宾就经济增长与财政收入,货币政策与经济刺激,新能源汽车与中国制造2025等问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与交流。交流过程中涌现出很多新观点,让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三位校友就中国股市之后半年的走势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马红漫校友认为当前基本面不稳定因素的存在,应该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楼小飞校友基于对十三届五中全会的解读,认为在政策红利的不断释放下,应该积极面对之后的股市。戴勇斌校友则提醒大家关注下月人民币是否能够纳入SDR货币篮子,这将对人民币国际化和中国对外开放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也对稳定世界金融局势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由于学校校友办的大力支持,校友的精心准备,组织者的前期宣传,整个会场座无虚席,甚至还有部分观众站着听完了两小时的讲谈,并用一阵又一阵掌声和笑声把活动推向高潮。本次讲谈活动不但增进了校友们与母校之间的联系,还提升了所有参与者对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的认识,讲谈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校友分会
二〇一五年十一月一日

 



上一条:欢乐温馨再聚首、分享交流同进步——记管理学院校友返校嘉年华活动

下一条:上海大学校友会管理学院分会新任常务理事与副秘书长人选公告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