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校友关系新闻信息

CCSR校友导师张如华带来“领导力论坛”主题分享

创建时间:  2014-05-13  李勤   浏览次数:

2014年5月10日上午在上海大学南区306室,CCSR第五期校友导师上海珍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如华老师受邀与Mentee们作"领导力论坛"的主题分享。
张如华老师先后三次创业,并于2008年在上海金贸区创办了为国内金融机构等提供集债信融资、投资并购、咨询培训和财富管理等为业务主体的珍信投资公司。多年来,张老师在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企业投融资服务和创业经营管理经验。作为企业创始人和领导者,张老师多角度、全方面的与CCSR的Mentee分享了领导力的塑造经验。
首先,张老师十分谦虚地称自己也只是一个需要成长的"领导者",并邀请了两位在校园活动中有过"领导"经验的同学分享了他们作为领导者的感受。"领导力"是一种魄力,也是个人全方位能力的体现。张老师指出不仅在社会和企业中,作为学生的Mentee也时时面临需要以领导人、引路人的角色出现。
在如何练就领导力的分享中,张老师幽默地以"降龙十八掌"为各领导技能命名。同时,将主要领导者能力归纳为"六力":超常学习力 、专业化的决策力、敏锐洞察力、职业化教导力、 高效执行力和高绩效的激励力。张老师分享了自己在企业管理中,如何运用标杆管理;应对企业萧条时,如何保持平衡心态等丰富的实践领导经验。分享过程中,张老师多次与在场的同学互动,谈到自己如何指导学生制定人生目标的经历,建议学生制定灵活的发展目标,从而能保持良好的应对心态。
分享结束后,进入问答环节。学生们对张老师的创业经历和管理经验充满好奇,也询问了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前景和相关事宜。张老师耐心的一一为大家解答,并表达了自己对于大学生创业的独特看法。讲座最后,张老师将寄语"让领导力像树一样在我们的身心中茁壮成长"送给大家,并与全体学生合影留念。希望每一位积极塑造自我的青年都能够不断积累,成为卓越的领导人!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
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工作室
二〇一四年五月十三日


上一条:上海大学第四届商科文化节之创业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CCSR校友导师罗振为同学分享商务礼仪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