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学生发展课外培养

管理学院举行第八期CCSR校友导师计划开营仪式

创建时间:  2017-03-29  李勤   浏览次数:

 
上海大学第八期社区-社会责任天使计划(CCSR)开营仪式于3月26日14:00在上海市宝山科技园校友活动中心隆重举行。10位校友导师、32位学员参加了开营仪式。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宏涛老师、团委书记李勤老师出席仪式。仪式由李勤老师主持。
 
一、校友入库及校友中心参观
活动开始之前,李勤老师先带领各位校友导师关注上海大学校友会微信公众号并进行在线校友入库。校友入库之后,李勤老师向各位校友导师介绍了由通用实验徐新元校友捐资建设的校友中心,并带他们参观了校友中心。校友们通过时光廊重温了上海大学的发展历史,表示以自己是上大人而骄傲。
 
二、开营仪式及颁发证书
第八期上海大学社区-社会责任天使计划(CCSR)开营仪式上,李勤老师首先向各位导师介绍了CCSR 校友导师计划的发展历史与所获得的成绩,让新加入的校友导师对项目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宏涛老师代表学院致辞,他表示CCSR校友导师计划能够坚持8年,来源于校友们的持续的无私奉献,他对校友们回报母校的行为表示感谢。同时勉励我们的同学要珍惜与导师结对的机会,积极主动请教老师,帮助自己获得更好的发展。
随后,朱宏涛老师向第八期导师颁发了聘书。
 
三、校友自我介绍
第八届CCSR校友导师计划共招募了18位导师,莅临开营仪式现场的导师有10位,其余导师由于出差等原因没有到现场,但也会尽快安排与结对的同学见面。
为了让同学今后有针对性的向不同的导师请教问题,导师们在这一环节介绍了自己的从业经历、当前所从事的工作以及分享了大学生活和工作多年的体悟与感触。他们来自投行、人力资源、财务、创业和互联网等多个行业和岗位背景,能够给学生提供多元化的指导与帮助。
 
四、问题讨论及导师结对环节
在开营之前,项目团队就事先向同学们搜集了他们最为关心的关于职业发展的问题,并从中抽取了4个最为焦点性的问题向导师提问:考研、就业、出国的选择;投资银行涉及的领域;应届毕业生初入职场要培养哪些素质。来不不同行业的导师们对于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非常有针对性和有价值的回答,到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紧接着是导师学员结对与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热情的围着导师咨询自己想问的问题,导师们一一进行耐心热情的解答。自由交流环节持续了1个多小时,同学们仍不肯结束。
 
第八期CCSR校友导师计划开营仪式让同学和导师有了一次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我们也期待接下来每位导师能够帮助和指导他的学生找到生涯发展的方向并帮助他们获得更大的成长。
 
CCSR校友导师计划
CCSR,全称是Community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社区-社会责任天使计划),简称"CCSR",是上海大学管理学院与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共同发起的本科生课外培养平台,是管理学院优秀生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CCSR 校友导师计划充分运用上海大学校友的专业知识与社会资源,帮助本科生形成优秀的商业素质、国际的知识视野和专业的实践能力。
CCSR校友导师计划的特色是上海大学的优秀校友将作为Mentor,与上海大学管理学院的优秀本科生(即项目Mentee)进行一对一结对,对其各方面进行辅导。Mentor根据自己的成长与工作经验及企业资源,有针对性地对学生个人、职业发展进行指导,给予本科生一对飞翔的翅膀,从而让其在未来职业发展道路上走得更好、更远。
上海大学CCSR校友导师计划于2009年2月正式启动,截至2016年已举办七届,第八届CCSR项目于2017年3月26日开营。CCSR项目自创建以来共有230位校友导师与290位学员结对。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学生生涯发展中心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校友分会
二〇一七年三月二十六日


上一条:管理学院2017年“感动管院”人物评选活动答辩环节顺利举行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行“挑战杯”培育项目选题研讨会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