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教师与研究学术活动

南京审计大学孙剑非教授做客管理论坛

创建时间:  2017-10-26  沈洁   浏览次数:

 

 

20171024日下午1点,上海大学管理论坛第267期学术讲座在管理学院420会议室举行。应我院会计系主任徐宗宇教授的邀请,南京审计大学孙剑非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信息量与审计定价:来自XBRL的新角度"的讲座,讲座由徐宗宇教授主持,参会人员为会计系部分老师与研究生同学。

孙剑非教授获得美国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金融学博士,曾在美国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商学院任教。20109月至20172月在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任教,并入选了国家财政部组织的2013年第五批全国学术类会计领军(后备)人才项目。20172月起被南京审计大学聘任为教授,同时也在上海交通大学任兼职教授。学术研究方向主要涉及证券投资分析,公司财务与公司治理,企业合并与收购,公司盈余管理,以及宏观经济学。

 

 

 

       讲座伊始,孙教授用形象化的语言介绍了XBRL的使用背景与推广情况,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从XBRL角度观察信息量与审计定价的关系,提出了三个假设,并在提出假设的基础上进行研究设计,并得出结论。孙教授以其宽广的知识面、深厚的研究功底、浅显易懂的语言风格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激起了各位老师与同学的兴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提问环节,多位老师和学生与孙教授进行激烈深入的讨论,为师生提供了可供参考的研究方向, 在座的同学表示收益颇深,期待未来有更多相关的优秀研究成果!

 

 

会计系娄祝坤 供稿



上一条:澳大利亚科延大学Kok Lay Teo教授做客上海管理论坛分享“概率风险测度下的投资组合优化”

下一条:澳大利亚科延大学Kok Lay Teo教授做客上海管理论坛分享“概率风险测度下的投资组合优化”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