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教师与研究学术活动

日本横滨国立大学郭沛俊教授做客上海管理论坛分享基于一次性决策理论的创新产品报童模型的研究

创建时间:  2017-05-08  沈洁   浏览次数:

 

 

      201754日,上海管理论坛第231期学术讲座在管理学院420会议室举行。应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林贵华教授的邀请,日本横滨国立大学郭沛俊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 Newsvendor Models for Innovative Products with One-Shot Decision Theory"的讲座,讲座由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林贵华教授主持。

      郭教授本硕博均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并于2000年在大阪府立大学获得其第二个博士学位,现为日本横滨国立大学经营学部决策科学系教授。郭教授的研究领域为运营管理,主要包括在不确定因素和不确定模型下的决策分析。他在国际上首次提出了"一次性决策理论"(One-Shot Decision Theory),该理论对不确定因素下做决策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郭教授已在国际重要期刊发表数十篇学术论文,现为IEEE Transactions on SMCInformation SciencesFuzzy Economic Review等杂志编委。

      郭教授的讲座着眼于某些信息不确定或者数据不准确的问题,特别是某些一次性决策问题。对这类问题的处理,原有方法大部分是基于均值的思想。由于是一次性决策,基于均值思想的方法往往很难使人信服。基于此,郭教授提出了一次性决策理论,并运用此理论对创新产品报童模型进行了研究。

      郭教授以其深厚的研究功底,浅显易懂的语言风格,有趣而又现实的例子,对一次性决策理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激起了在座师生的浓厚兴趣,讲座期间进行了多次深入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研究生邹远洋 供稿)



上一条:佐治亚理工大学施勒商学院刘东教授做客上海管理论坛分享事件系统理论原理及其在管理科研与实践中的应用

下一条: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终身副教授夏凡博士做客上海管理论坛谈企业私有化对企业创新的影响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