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学院概况学院制度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网站运营管理制度(2021年修订)

创建时间:  2021-10-15  沈洁   浏览次数:

上大管【2021】6号

一、目的

学院的网站不仅代表着学院的品牌形象,也是学院与老师、老师与学生、学院与社会沟通的桥梁。为了更好地建设及管理好学院网站,发挥学院网站的作用,特制定本网站管理制度:

二、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范围包括学院的门户网站站点及实验中心站点网站。

各站点的网址分别如下:

学院门户网站:ms.shu.edu.cn

学院实验中心网站:blc.shu.edu.cn

三、管理机构与职责

第一条 由总编、责任编辑和各系、部门信息员组成学院网站建设与更新小组,对学院网站进行建设、运营和管理。

第二条 网站建设与更新小组为3层管理结构,具体组织结构如下:


第三条 网站总编的职责与权利

网站总编由学院党政联席会任命一名院级领导担任,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组织制定学院网站的发展规划;

2、任命网站的责任编辑及信息员;

3、对网站的建设与运营状况进行检查与监督;

4、对实现学院网站发展目标负责。

第四条 责任编辑的职责与权利

责任编辑对总编负责,具体负责网站的日常维护与管理工作,主要工作包括:

1、负责维护网站平台的稳定运营工作,定期更新网站界面;

2、对各系、部门信息员在使用网站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提供技术支撑;

3、根据各系、部门信息员提出的网站界面、功能等需求,在网站上得以实现;

4、对各系、部门信息员在使用网站发布信息过程中产生的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

5、根据各系、部门的要求,为各系、部门信息员分配、修改、取消管理网站的权限;

6、监控学院网站上不良信息,发现违反国家法律或不健康、不文明的内容要及时删除并作记录,并向学院领导报告。

第五条 信息员的职责与权利

信息员由各系、部门的主管领导直接指派,并由总编审核与委任,主要工作包括:

1、收集本系、部门最新需要发布到网站上的各类信息;

2、编写各类信息的相应文稿;

3、将信息及时更新到网站对应的板块上;

4、确保所发布的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5、信息员对各自操作的信息负责,严禁信息员将自己的账号交给他人使用;

6、组织信息员对新闻信息内容进行审核

第六条 网站不得含有及链接、网管人员不得制作、复制、查阅和传播下列信息:

1、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

2、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

3、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

4、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5、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

6、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7、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

8、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

9、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的。

第七条 网站管理人员的各种管理口令,应注意保密,并定期修改口令。

四、网站信息发布、修改和删除操作流程

1各系、部门信息员负责收集本部门需要在网站上发布、修改和删除的各类信息及意见。

2各系、部门信息员撰写需要发布的信息文本或需要修改的信息文本并检查内容的准确性。

3各系、部门信息员向主管本工作的系、部门一级的直接领导汇报(口头或书面)并完成信息发布、修改和删除的各自内部审核流程。

4各系、部门信息员将通过部门审核流程的信息或内容及时在网站上进行发布、修改和删除操作。






下一条:上海大学管理学院低值设备管理办法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