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教师与研究教师名录副教授-工商管理系

赵晓敏

创建时间:  2020-08-04  朱毅雅   浏览次数: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浦江人才

系所:工商管理系

办公室:340室

Email:zhaoxiaomin@shu.edu.cn

 

 

 

研究方向:可持续供应链管理、再制造战略与闭环供应链管理、供应链系统建模与仿真

个人简介:

赵晓敏,博士,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美国马里兰大学访问学者,2015年入选上海浦江人才。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5项,在《管理科学学报》《中国管理科学》《管理科学》《中国工业经济》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兼任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审专家,《管理科学学报》《Journal of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Science)》通讯评审专家。

教育背景:

博士,管理学,上海交通大学

工作经历:

2009.09-至今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 副教授

2005.10-2009.08 上海大学管理学院 讲师

2013.10-2014.10,美国马里兰大学 访问学者

主讲课程:

供应链管理基础(本科)

物流配送中心管理(本科)

物流管理决策艺术(本科)

物流系统设计与规划(硕士)

科研论文(代表性论文):

1. 赵晓敏,黄培清. SM两级闭环供应链系统建模与仿真研究.管理科学学报, 2011.(CSSCI;上海市教委认定顶级期刊;国家自科基金委A级期刊)

2. Xiaomin Zhao*, Shuhui Hu, Xiaoxiao Meng. Who should pay for return freight in the online retailing? Retailers or consumers. Electronic Commerce Research, 2020. (SSCI期刊)

3. 赵晓敏,孟潇潇,朱贺.专利授权模式下OEM与再制造商的博弈决策:基于OEM的绿色创新视角.管理评论, 2020.(CSSCI;国家自科基金委A级期刊)

4. 赵晓敏,胡淑慧.网购环境下在线零售商的退货运费承担策略研究.中国管理科学,2019.(CSSCI;国家自科基金委A级期刊,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5. 赵晓敏,尤佳静,李远勤,黄盈.政府基金政策对WEEE回收处理的引导作用及效果分析.中国管理科学, 2018. (CSSCI;国家自科基金委A级期刊)

6. 赵晓敏,高方方,林英晖.基于顾客退货的闭环供应链运作绩效研究.管理科学,2015.(CSSCI;国家自科基金委A级期刊)

7. 赵晓敏,林英晖,苏承明.不同渠道权力结构下的S-M两级闭环供应链绩效分析.中国管理科学, 2012.(CSSCI;国家自科基金委A级期刊,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8. 赵晓敏.再制造不确定的MR闭环供应链系统建模与仿真研究.管理科学, 2012.(CSSCI;国家自科基金委A级期刊)

9. 赵晓敏,佟洁.基于VAR模型的中国物流业与经济发展互动关系研究.工业技术经济, 2019. (CSSCI,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10. 赵晓敏,胡淑慧. B2C供应链最优决策与协调机制研究.管理学报,2019.(CSSCI;国家自科基金委B级期刊)

11. 赵晓敏,佟洁.区域制造业与物流业的协调度研究——以上海市为例.系统工程, 2018. (CSSCI;国家自科基金委B级期刊)

12. 赵晓敏,彭若诗.政府财政调控对WEEE回收商和生产商最优决策的影响.工业工程与管理, 2018.(CSSCI;国家自科基金委B级期刊)

13. 赵晓敏,朱贺,谈成薇.政府财政干预对OEM厂商绿色再制造的影响.软科学, 2016.(CSSCI;国家自科基金委B级期刊)

14. 赵晓敏,黄盈.基于双源供货的闭环供应链最优决策和社会福利分析.工业工程与管理, 2016.(CSSCI;国家自科基金委B级期刊)

15. 赵晓敏,徐阳阳,林英晖.纳什均衡市场下政府补贴对再制造的影响效应.工业工程与管理,2015.(CSSCI;国家自科基金委B级期刊)

科研项目: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系统动力学的闭环供应链库存管理研究,2009/01-2011/12,主持。

2.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OEM厂商的再制造战略选择以及政府财政干预的影响效应研究,2014/06-2017/06,主持。

3.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高退货情境下的供应链企业运作策略研究,2015/01-2018/12,主持。

4. 上海浦江人才计划项目:再制造战略下供应链企业决策行为及环境规制的影响:基于消费者认可度,2015/09-2017/08,主持。

5. 上海教委科研创新重点项目:再制造闭环供应链系统的经济价值研究,2012/01-2014/12,主持。



上一条:胡晓龙

下一条:薛奕曦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