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学生发展党团建设

喜报:地铁志愿者服务队被评为上海大学生地铁志愿服务优秀团队和示范站

创建时间:  2018-03-12  李勤   浏览次数:

2018年是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的55周年,也是上海地铁开通运营的25周年。为了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3月9日下午"跨入新时代  你我来奉献——上海大学生地铁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人民广场站的音乐角举行。活动由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大学承办。市文明办副主任姜鸣、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副书记丁波、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葛世平出席并参加本次活动。上海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晴川老师以及文明办、校团委、管理学院团委相关负责老师和地铁志愿者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领导揭晓了上海大学生地铁志愿服务示范站及优秀团队。由校团委指导,管理学院团委负责组织和管理的上海大学地铁志愿者服务队被评选为上海大学生地铁志愿服务优秀团队。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葛世平为团队授牌。我校同时荣获上海大学生地铁志愿服务示范站的荣誉,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副书记丁波为示范站授牌。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晴川老师作为上海大学生地铁志愿服务示范站代表,介绍了上海大学地铁志愿服务情况。他从加强组织管理,倡导奉献精神;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特色服务;重视榜样引领,提升育人内涵三个方面介绍了上海大学地铁志愿服务情况。并期待进一步加强与上其他高校志愿者服务团队的交流,共同提高与进步,更好地发挥上大学子服务上海城市管理的积极作用。
市精神文明办、申通地铁与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组织成立了"上海大学生地铁志愿服务联盟",市文明办副主任姜鸣为联盟揭牌,上海大学作为首批8个优秀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所在高校成为联盟单位之一。现场还发布了《上海大学生地铁志愿服务规范》,上海大学地铁志愿者服务队代表管理学院张昕怡同学现场解读了《规范》。
作为上海大学最大的志愿者项目之一,上海大学地铁志愿者服务队为上大全体学生提供了志愿服务的平台与机会,他们在地铁7号线上海大学站传承和弘扬上大学子的爱心与正能量。在建设地铁志愿者服务团队,服务上海和社会的过程中,我们深切地感受到,服务社会就是对大学生最好的教育,社会实践就是高等教育最好的教材。党的十九大报告也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管理学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提升地铁志愿者管理水平,更好地发挥地铁志愿服务实践育人的作用。
链接:7号线上海大学站是上海市首批大学生自管站。2009年上海大学地铁站开通的同时,上海大学地铁志愿者服务队同步成立。上海大学地铁志愿者服务队是由校团委指导、管理学院团委负责组织与管理,全校学生共同参与服务的志愿者团队。上海大学地铁志愿者服务队以发扬"奉献意识、责任使命、荣校精神"为宗旨,以"一路有你,温暖同行"为志愿服务理念,自2009年成立以来,在协助7号线开展安全运营与地铁文化建设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截至2018年3月,注册志愿者人数已达2090余人,总人次约15100人次,服务总时长超过26330小时,是上海市大学生地铁志愿服务时长最长的队伍。
 
共青团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三月十二日


上一条:祝贺管理学院2016级会计班被评为“十佳卓越班级”

下一条:祝贺我院马亮老师入选第三批静安青年英才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