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教师与研究学术活动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王砚波博士做客上海管理论坛分享创新扶持项目研究

创建时间:  2017-06-15  沈洁   浏览次数:

        2017612日星期一下午1点,第241期上海管理论坛在上海大学东区管理学院420室举办,论坛的主题为创新扶持项目研究:数据来源、可靠性与绩效评估的实证研究。

        本次论坛主讲人为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战略与政策系助理教授王砚波博士,由管理学院厉杰老师主持。上海大学管理学院于晓宇教授、汪建副教授、王海花副教授、单娟老师、单蒙蒙老师、董学兵博士、图情档系丁敬达副教授、上海市行为科学学会周建华理事,以及来自上海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等院校的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砚波教授拥有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博士学位、亚利桑那大学政治学硕士学位和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法学学士学位,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创业、技术创新及商业模式演化等,并在Management Science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Research PolicyStrategic Entrepreneurship Journal等顶级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在本次交流活动中,王砚波博士针对数据来源及信息可靠性问题上和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2篇论文,详细介绍了如何创意地利用档案数据中存在的系统性偏差来考证在创新扶持项目里企业与政府行为潜在的"灰色"行为,以及这些行为对政府控制资源的分配和项目绩效的潜在影响。

        在分享过专业知识之后进入现场交流环节,于晓宇教授首先对王砚波博士的分享表示感谢,并从数据造假的形式到数据的验证等方面与王砚波博士进行交流。汪建副教授就创新扶持项目中科委所起的作用及数据来源等问题和王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

 

 

 

        董学兵博士就王砚波教授目前所进行的研究展开提问:是否会出现参与者互相交换意见的行为,王砚波博士表示在当时的实验环境中,每个参与者要完成的任务很重且有巡视组成员的监督,故实验的参与者没有机会和精力彼此交流,可以保证实验场景和参与人做出的反应真实有效。研究生刘津津表示王砚波博士的分享很精彩实用,尤其是很多数据库的分享,对她的学术研究很有帮助,并表示希望参加更多创新创业相关论坛。

        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气氛热烈,活动结束后各位老师合影留念。

 

 

研究生谢萍萍供稿



上一条: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黄庆丰总裁做客管理论坛分享以创新驱动振华重工的转型升级

下一条:佐治亚理工大学施勒商学院刘东教授做客上海管理论坛分享事件系统理论原理及其在管理科研与实践中的应用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