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教师与研究研究中心

上海大学人工智能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上海大学人工智能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于2019年,是隶属于上海大学管理学院的教学科研机构,由上海大学、法国国家信息与自动化研究所(INRIA)、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和加拿大Waterloo大学的多位学者联合组成。人工智能作为当前科技革命最具代表性的技术之一,正在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在此背景下,上海大学人工智能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综合多个高校、研究院所的科研力量,致力于机器感知、机器学习、机器推理与决策等领域的前沿研究,基于人工智能的原创性基础理论,力求在探究智能本质的基础上,产生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和技术应用上的创新成果,着力打造具有管理特色的基础性、源头性的研究平台,积极促进大跨度的学科交叉融合,推动人工智能领域的科学探索和发展。

近年来,本研究中心秉承"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实用性和实践性相结合"的研究方针,涌现出很多杰出的专职研究人员,分别在机器学习、机器感知、大数据分析、文本挖掘、图像识别以及深度学习等方向开展了深入的研究。研究中心成员积极申报相关领域的研究课题,主持国家级课题近10项,出版专著2本,在国内外著名期刊上发表近百篇学术论文。此外,研究中心成员积极承担硕士生及博士生教学工作,参加国内外人工智能相关的学术交流活动,为推动研究中心的进一步发展和扩展研究领域做了良好的基础铺垫。

 

研究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机器感知、机器学习、机器推理与决策、图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大数据处理与分析,复杂系统建模与智能控制,人工智能驱动的商业决策与管理等。

研究中心主要成员包括:李树刚教授,上海大学;王宁副教授,上海大学;刘景方副教授,上海大学;李洪波副教授,上海大学;史淼晶研究员,法国国家信息与自动化研究所(INRIA ;张伟副教授,同济大学;余昭旭副教授,华东理工大学;陈亮博士,加拿大Waterloo大学。

 

名称:上海大学人工智能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负责人:李树刚

联系人:李树刚 021-66133790-802luck_li@shu.edu.cn





下一条:上海大学现代物流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